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商回台用水需求16.9萬噸 經濟部:供水穩定


發佈時間:2019/11/21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1 13:01
圖/TVBS
圖/TVBS

經濟部次長曾文生今天表示,台商回台投資預估將新增用水需求每日16.9萬噸,因近3年陸續完成水資源建設,每日可增加供水量101萬噸,讓供水更穩定,供給可以大過需求。

曾文生上午出席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時,做上述表示。

 

經濟部上午在行政院會報告「水資源永續建設成果與展望」。報告指出,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已經通過233家與新台幣7769億元投資;在用水需求方面,台商回台投資2.0方案每日用水需求16.9萬噸、根留台灣企業投資方案0.8萬噸、中小企業投資方案0.5萬噸,合計18.2萬噸。

報告表示,223家廠商中,有137家進駐有用水計畫產業區,用水12.6萬噸,而產業區還有餘裕水源每日110萬噸;另96家是既有設備更新擴建,用水5.6萬噸,已有用水來源供應,水源無虞。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院會中表示,這3年多來,政府陸續完成並啟動多項水資源建設,例如「板新二期供水改善計畫」,讓新北市民和台北市民一樣喝到翡翠水庫的好水;也完成攸關澎湖和高雄用水的「澎湖海水淡化廠」及「高雄鳳山溪再生水計畫」;此外,北部翡翠水庫原水專管、新竹–桃園的備援管線,中部烏溪–鳥嘴潭人工湖等工程,都在今年動工,這一切都是要讓民眾喝好水,產業不缺水。
 

蘇貞昌說,水資源的穩定供應,是國家重要建設,要打造永續的安全供水環境,讓民眾安心用水、產業穩定發展。期待相關部會,注意上述計畫期程,強化協調整合,進度能加快就加快,讓人民能早一天喝到好水,讓產業不缺水,這就是他一直強調的「有政府,會做事」。(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商#回流#供水#投資#水資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1

0.0596

0.1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