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混血美食越式法棍 美味進化全球知名

記者 馬杰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0 16:5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0 16:59
圖/翻攝自Eater YouTube
圖/翻攝自Eater YouTube

提到越南料理,除了河粉和春捲之外,用越式法棍做成的三明治更是不能錯過的美味,這道越南當地的國民美食,百年以來結合地方文化,發展出許多餡料搭配方式。

麵包從中切開,夾進蔬菜、肉片,淋上醬料就是全球知名的越南國民美食越式法棍。

 

廚師:「1880年代末期,法國殖民統治越南,帶入法棍麵包,越南的麵包師傅,加入麵團改良劑,用更少麵粉做出更多麵包,這也造就越式法棍,又輕又有空氣感的質地。」

法國殖民時期引入的法棍,進到越南後有了新風貌,改良後的麵包,口感非常豐富。

主持人:「內層麵包鬆軟,外層則是偏酥脆。」
 

百年以來越南各地,不斷開發出各種特色吃法,讓越南法棍的美味,持續進化。

主持人:「肝醬和美乃滋是很棒的組合。」

抹肝醬這個步驟,看起來平凡,卻是越南法棍的靈魂,不管其他餡料怎麼變,通常不能少了這一味。

廚師:「首先在麵包裡塗上肝醬,再加上越南火腿,接著加入肉凍,和一片煎蛋。」

最後再淋上醬料,和撒上黑胡椒,這是越南北部常見的吃法。

廚師:「這和越式法棍出現後,北越的經濟情況有關,他們沒辦法在三明治裡,加入許多肉片、菜或是辣椒。」

繼續往南到越南中部,除了加入肉片,蔬菜是讓越式法棍,美味升級不可或缺的食材。
 

廚師:「在越南中部,我們會加很多蔬菜和草藥,另外會加入越式辣椒醬,有很多辣椒還有各種胡椒,另外在越南中部,像是我的家族,還會加入豬肉鬆。」

如果你是肉食主義者,越南南部的吃法,一定不會讓你失望,肉凍和肉片,一層又一層疊加,這樣還不夠,還要加上切成條狀的炭烤肉。

廚師:「這是一種很美味,帶著甜味的,越南豬絞肉料理,能為肉品帶來甜味。」

完成後,再加上蘿蔔絲,和切片黃瓜等,這份餡料豐富的,越式法棍就準備好,可以上桌了。

廚師:「這份三明治的餡料,真的很豐富,但是滋味均衡,這雖然是冷盤料理,卻有著燒烤的滋味,是它獨特又與眾不同的地方。」
 

融合地方文化改良混搭,越南北中南三地的越式三明治,各有特色,等著遊客找出心中的第一名。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三明治#食材#法棍#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772

0.1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