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他吃麻辣鍋肉沒涮熟 7百條蟲竄體抽搐口吐白沫


發佈時間:2019/11/20 14: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0 14:00
示意圖。圖/TVBS
示意圖。圖/TVBS

近來天氣涼颼颼,不少人愛吃熱呼呼的鍋物,但肉品建議盡量還是要煮熟再食用。一名46歲男子日前吃完麻辣鍋後,突然出現肢體抽搐、口吐白沫等症狀,室友發現後緊急將他送醫,結果竟是肉沒煮熟導致體內被寄生蟲入侵,1個多月後體內竟然多達700多條蟲。
 
綜合陸媒報導,大陸浙江一名46歲朱姓男子,日前他在市場買了生的豬肉及羊肉回家自製麻辣火鍋,之後過了一段時間,朱男經常覺得頭暈、頭痛,甚至半夜熟睡時,會出現肢體抽搐、口吐白沫等癲癇症狀。

 
 
某日晚間朱男再度出現類似症狀時,室友見狀趕緊通知救護車將他送往醫院治療,在經過頭部電腦斷層掃描後發現,朱男出現顱內多發鈣化的狀況,醫師也建議朱男進一步檢查確診,但朱男在癲癇症狀消失後自覺「身體健康」婉拒進一步檢查。
 
不料返家後不久,朱男又多次在半夜出現癲癇症狀,只好重返醫院做更詳盡的檢查,醫師考量朱男曾涮豬、羊肉食用,替朱男進行頭顱核磁共振檢查,結果顯示兩側大腦半球多發病變,結合血和腦脊液中囊蟲抗體陽性判斷是腦囊蟲病,因此誘發癲癇,而且除了腦部多出病變之外,就連肺部、胸腔肌肉裡都可以找到蟲體,體內多達7百多條寄生蟲,已導致體內器官損傷。
 
醫師推測,由於朱男涮火鍋時曾食用豬、羊肉,可能其中有豬囊尾蚴蟲寄生,因肉未涮熟,導致豬囊尾蚴蟲通過消化道進入大腦;朱男則表示,吃火鍋時麻辣鍋底是紅色的,自己又吃的很急,因此也看不出肉是否有熟透。
 
 
醫師建議,吃肉時一定要煮熟,一般情況只要在100℃烹煮3到5分鐘就能殺死寄生蟲,還能殺死細菌及病毒;另外,加工食品時,也要做到生熟食分開,避免交叉感染。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火鍋#生食#癲癇#抽搐#口吐白沫#腦囊蟲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0648

0.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