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澀谷新地標完工 47層高望遠.兩百店進駐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19 20:0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現在去澀谷旅遊,有一個新景點可以去了。緊鄰澀谷站,一棟47層樓高的複合商業大樓新完工,有兩百多間餐廳與商店,最大賣點是頂樓展望台,圍牆使用玻璃建成,視野開闊度十足,東京美景零遮蔽盡收眼底,業者有信心一年能有百萬遊客造訪。而大樓連接車站,地底新建的廣場讓澀谷站不再如迷宮一般複雜,也將讓大樓成為澀谷新地標與觀光朝聖地。

澀谷,東京流行的集散地,而且它還正在進化中。

 

NHK記者:「這裡是最新對外開放的複合大樓,一抬頭...竟然有這麼高,就聳立在車站前。」

這棟有47層樓,總共230公尺高的複合式商業大樓,在這個月初正式落成,成為澀谷最高建築,而最大賣點就是居高臨下的景觀。

NHK記者:「平時的澀谷現在看起來變這樣,上面好像還有喔,我們上去47樓最頂樓。在這裡可以俯瞰整個東京,我要來從這裡看一下澀谷十字路口。請看看,十字路口就在正下方,變得這麼小了。」
 

從兩百多公尺的高空俯瞰,澀谷站前的地標十字路口,行人小得猶如螞蟻一般。展望台的玻璃圍牆設計,讓視野零阻隔,東京美景盡收眼底。

日本民眾:「我們一個月前就預約要上來,從來沒想過能從天上欣賞澀谷,平常都是走在底下的。樓高是挺高的啦,入場費也不遑多讓。」

觀景天台的門票一張要2千日圓,大約台幣560塊,但營運單位不怕把客人嚇跑,甚至有信心一年能吸引1百萬進場人次。而大樓內也進駐了許多商店與餐廳,200多間店家,就有7間是首次登陸日本,更替這棟樓增添話題性。

日本民眾:「您今天幾點就來排隊呢?早上五點,為了西式甜點,我從5點16分開始排的。」

為了搶頭香品嚐甜點,天還沒亮就已經湧現長長人龍;進軍日本的店家,包括法國甜點店、西班牙皇家美食,還有台灣餐廳,成為澀谷新的觀光朝聖地。而這棟大樓另一特點,就在於它是由東急、JR東日本以及東京地下鐵共同經營,因此交通也是它的任務之一。

日本民眾:「到了票口後,會不知道該往哪裡走,反正就是先往地面就是了。我曾經在車站裡面轉車就花了快10分鐘,每條線都散在不同地方,要轉車很麻煩。」

多條電車匯聚的澀谷車站,有如迷宮一般,想要換車,過去得爬上爬下,來回地底與地面;但現在大樓完工後,緊鄰著澀谷站,地底同時修建了「東口地下廣場」,四通八達的通道,把三家電車串連在一起,想轉車不用再歷經千辛萬苦。
 

日本民眾:「我很常搭地下鐵,現在有了這些地下通道,搭起車來也方便多了。以前(澀谷站)就是複雜詭異,現在這樣好多了。」

看在一般民眾眼裡,新建成的複合商業大樓,不但有得吃、有得逛,又方便了交通;對城市研究學者來說,則是滿心期待澀谷的新樣貌。

澀谷城市變遷研究員 田村圭介:「(澀谷)會從音樂之城、年輕人的街道,變得更有成年人辦公之城的味道。」

澀谷從1950年代開發起,一直都是流行時尚的代名詞,車站四周始終百貨公司林立,也因引使得企業找不到落腳處,逐漸遠離澀谷;直到2000年下半年,澀谷進行被稱為「百年一度」的大規模都更,舊有建築一一被拆除,取而代之的是一棟棟高聳的複合式商場。

日本民眾:「雖然會覺得落寞但也沒辦法,一成不變絕對不會有進步的,因為潮流是會變的啊。」
 

除了這棟新完工的大樓之外,澀谷車站周遭也陸續都有都更案在進行,大部份的建案都以複合商場為主,提供了大量的辦公空間,使科技業對澀谷大感興趣。隨著都更建案接連完成後,既時尚又科技的澀谷,將展現出更多元且獨特的城市魅力。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澀谷#東京#十字路口#東急#JR東日本#東京地下鐵#澀谷車站#東口地下廣場#都更#科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9

0.0651

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