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狂吃碳水化合物卻不會胖? 網揭日人關鍵習慣


發佈時間:2019/11/18 21:1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8 21:1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日本料理在台灣一直享有高人氣,舉凡壽司、拉麵、章魚燒等等,無不受到民眾喜愛,但就算該國美食多樣,人民的肥胖比例卻是全球最低,這讓台灣網友相當好奇,「為什麼日本吃那麼多碳水還能那麼瘦?」話題掀起一陣討論。

原PO在批踢踢發文詢問,日本食物超多碳水化合物,像是拉麵配餃子、炒飯配餃子、炒麵配章魚燒、御好燒配炒麵或烏龍麵,基本上就是「碳水加碳水」。不過日本人肥胖比例只有3%,低到讓他相當好奇,「為什麼日本人吃那麼多碳水化合物還能那麼瘦?有沒有八卦?」

 

示意圖/TVBS

網友對此紛紛猜測,「因為吃太鹹可以脫水」、「早餐是納豆雞蛋配飯」、「吃飯的量好少都不會飽」、「因為胖子都是自宅警衛,所以你看不到」、「食物不油,茶不甜」、「日本人的魚很多」、「最恐怖的是糖份吧,台灣把糖當水喝」。

圖/翻攝自批踢踢

許多人點出關鍵原因,「日本都步行僧啊」、「每天擠車轉乘走路加起來超過1小時啊」、「台灣人只是巷口也要騎機車」、「台灣人出門就是機車,根本不會走到路」、「日本一天可以走到18000步,臺灣5000」、「也不看人家1天走多久」、「台灣食物油很多,台灣人少走很多路」、「看他們上下班1天走的路就可以抵台灣人1個月的份吧」。
 

實習編輯/陳冠宇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日本#食物#碳水化合物#走路#批踢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2

0.0636

0.1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