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涉炒房案 高美蘭請假避質詢綠議員促辭職


發佈時間:2019/11/18 15:5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8 15:5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疑涉入高雄市長韓國瑜豪宅炒房案,觀光局主任秘書高美蘭迴避議會質詢今天起請一個月事假。民進黨市議員批評韓國瑜和她都是尸位素餐,促兩人請辭。

民進黨市議員自上星期起多次點名高美蘭列席要質詢有關財產申報等疑雲,但是她接連請休假、事假、公假,預計今天返回崗位並備詢,但是她上午向觀光局請一個月的事假,並透過新聞局發布4點聲明還說,目前政治的紛擾已經讓一切失焦,為避免有行政不中立的疑慮,自即日起將請長假。

 

高美蘭藉故接連請假引發民進黨議員的不滿,市議員陳慧文及高閔琳在今天的市政總質詢再批高美蘭閃躲,並在官員備詢席上放置了高美蘭的人形牌,批評她藐視議會、心中有鬼才會一再閃躲不甩議會,是議會「臉上無光的一天」。

高閔琳重提上次定期大會已點名高美蘭利用上班時間喬版稅欺壓媒體人,近來再捲入豪宅炒房案,建議高美蘭任經濟發展局長教大家如何炒房發大財。她還酸副市長葉匡時叫不動高美蘭「比她小尾」,批評韓國瑜和高美蘭都是尸位素餐,促張兩人「勿再占著茅坑不拉屎」應請辭。

代理市長葉匡時答詢有轉達並希望高美蘭備詢,但另一個考量是議事規則載明總質詢主要對象是首長,所以她個人考慮要請長假。葉匡時還說,財產申報的事要依法行政,該怎麼做就怎做,至於炒房一事是她任職以前私人的行為,盼議會質詢與市政有關的事。
 

高閔琳除了批評高美蘭財產申報不實等,另外也要質詢觀光局業務等,不滿她一再迴避備詢成了議會史上最荒謬的一天,並促韓國瑜和高美蘭都應立刻辭職。

觀光局代理局長邱俊龍答覆,有收到高美蘭請一個月沒領薪水的事假。

市府人事處長陳明忠接受媒體聯訪指出,高美蘭請假依照公務人員請假規則辦理,她的資歷有7天「有薪假事假」;也就是高美蘭請一個月事假,將可先扣除有薪假部分,其餘為無薪假。

民進黨議員接連批評高美蘭閃躲備詢,國民黨黨團總召曾俊傑受訪,希望依法行政,盼民進黨勿因選舉操作議題。(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高美蘭#請假#韓國瑜#豪宅#炒房#事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1

0.0660

0.1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