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環狀線試乘!「黃車廂、增行李區」 降噪音有感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17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7 21:07

捷運環狀線年底即將通車,之前居民反映的噪音問題,也投入兩億元做改善,新北市長侯友宜特別到場視察,而17日首度讓媒體搭乘,車廂內裝走黃色調,多了行李放置區,就連博愛座也和以往的捷運設計不一樣。

圖/TVBS

 
記者謝丹慈:「捷運環狀線通車在即,首度開放媒體試乘,可以看到從扶手到其他的椅子,都走黃色的鮮明路線,而車廂整體的大小,和文湖線差不多大。」

車廂內裝走,黃色和白色搭配的鮮明路線,扶手拉環同樣也是,而一般座椅用深淺兩種黃色做設計,相當活潑,再配上深藍色的博愛座,各別設置在門邊,讓需要的旅客一上車能直接就坐。

圖/TVBS

記者謝丹慈:「為了節省空間,擔心行李占用到走道上,還特別設置了行李放置區。」
 

實際搭乘,感受上和一般捷運差不多,過彎時有會刻意放慢速度,從路網上來看,環狀線也大大節省時間,過去頭前庄站到板橋站,需要坐14站39分鐘,現在只需要兩站時間只要5分鐘,頭前庄站到景安站,也比以前減少了8站只需要一半時間。

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年底之前我們會全力,把它完成,我們希望趕在年底(通車),越快越好。」

分階段性通車,第一階段預計年底通車,其他路段目前也正積極規劃,而之前居民擔心的噪音問題,之前也投入兩億元改善,實際搭乘也明顯改善很多,環狀線所有環節正在做最後衝刺,讓雙北路網交通的便利性再提升。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環狀線#捷運#通車#噪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2

0.0657

0.1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