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921受災戶也騙 油漆工領100萬險遭詐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16 13:0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6 13:07

台中一名54歲戴先生,遇到詐騙集團佯裝檢察官,謊稱他帳戶被凍結要趕快領出來給他們保管,戴先生領出100萬現金,但半信半疑拿到派出所求證,才發現是騙局,戴先生說,他是921受災戶,20年前地震讓他一無所有,好不容易當油漆工,辛苦存下養老金,差點被詐騙集團騙光。

圖/TVBS

 
員警vs.險遭騙男子:「領多少,100喔,員警手上的白色紙袋,本來裝著100萬現金,都是戴姓男子辛苦存下的積蓄,差點被詐騙集團騙光光。」

10萬1疊的千元鈔,總共10疊這些錢,都是戴姓男子20年來,當油漆工,省吃儉用的存款,他依假檢察官的指示,全領出來,但他半信半疑,帶著100萬先到派出所。

圖/TVBS

當事人戴先生:「(詐騙集團)跟我告知說這是機密喔,不要去怎樣,不能告訴別人,想說我犯了洩密罪,我也要直接去(派出)所裡去,我就告訴我自己,這100萬是我的生命錢,我絕對不要(給他們)。」
 

幸好有到派出所,戴先生向員警說,他接到檢察官電話,說自己的帳戶被凍結,員警一聽,就知道是詐騙慣用伎倆。

當事人戴先生:「(員警)去報告所長,所長就當機了斷就說好,馬上行動(阻詐)。」

圖/TVBS

真的鬆一口氣,54歲的戴先生是921受災戶,20年前一場大地震讓他甚麼都沒有了,他還要養兩個女兒,靠當油漆工賺錢,好不容易拉拔女兒長大,差點被詐騙集團,騙光養老金。

頂街派出所所長廖俊賔:「他是一個921的受災戶,這100萬本來是他的最後的養老金,(他說)他如果這100萬沒有他真的是沒有辦法。」

幸好戴先生有警覺,可能遇到詐騙,差點又回到20年前,一無所有的困境。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騙#養老金#凍結#帳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7

0.0573

0.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