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銀濟春木偶之家 人間工藝名師

記者 凃鴻恩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15 21:0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5 23:27

工藝家銀濟春過去一年,人生遭逢低谷,曾意志消沉,失去創作動力,他近期的新作用木偶來說心情故事,反而更深沉動人。

圖/TVBS

 

工藝家銀濟春:「(石虎)被一個,有點像是汽車怪獸的傢伙在追殺,想要壓扁牠,牠抱著牠的娃娃,一直跑一直跑一直跑,因為台灣石虎不是有很多路殺事件嗎?」

工藝家銀濟春:「我就稍微改編了牠的故事,(記者問)怪獸名堂滿多的,牠有點像是引擎蓋,但實際上是牠的嘴巴,把一些汽車會出現的一些元素,把它結合進去。」

工藝家銀濟春:「有點像是空手奪白刃,這個是空手奪白魚。」
 

這雙北極熊被抓到人類世界,取名「髒兮兮」,這天牠終於受不了被壓榨的生活。

工藝家銀濟春:「牠就是在馬戲團裡面工作,馬戲團給牠的酬勞相當差,就是一條魚,牠在拿到這條魚後很生氣,氣到拿魚狂毆牠的馴獸師。」

這件《空中雜技》「髒兮兮」北極熊頂盤做雜耍,夥伴「春豬」倒掛,讓「髒兮兮」可以維持平衡的確搞笑。

工藝家銀濟春:「我的風格是我喜歡用很簡單原理,製造出很趣味的效果。」

圖/TVBS

工藝家銀濟春:「前陣子就是生活剛逢低潮,就是有離婚,像這組就是講我的小孩,也是對他的一個思念啦。」

這件作品是爸爸和兒子玩捉迷藏,打開盒子爸爸就出來嚇兒子。

 
工藝家銀濟春:「未來我可以送他(兒子)的東西,有點像是一個寶盒,裡面有很多禮物,還有我自己做的小人偶,還有一個城堡。」

銀濟春為了藝文潮的拍攝,為新系列拆了封膜。

長鼻子小木偶是位畫家,因為銀濟春也是插畫出身,上頭所有的小畫,全是銀濟春親手畫的,很有法國文學《小王子》的味道。

圖/TVBS

工匠熊就是銀濟春自己,呈現做手工藝初期的生澀。

工藝家銀濟春:「我剛剛投入創作的時候一樣,其實手邊的工具不多,你看這桌子做得歪歪斜斜,我最害怕的就是大的蜘蛛。」
 

三隻木猴是工藝家懷念的歲月,過去的合家歡只成追憶。

工藝家銀濟春:「這是有點像是我們的全家福,我們一家都屬猴,也是給我自己留一個紀念。」

頭套紙盒狀的男人,是遭逢人生低潮挫敗。

圖/TVBS

工藝家銀濟春:「離婚我沒有辦法見到小孩,或者我的一些跟我很久的,一些得力助手都相繼離開。」

工藝家銀濟春:「修復心情之後再重新出發的,一個目標,這就是一個,我心目中博物館的具像的造型。」

音樂轉動軸流轉了時光軌道,這是博物館的日常生活,名叫老大的迎賓狗,是主人真實世界養的寵物,猴子老師教小豬學生做雕刻,小熊和青蛙正暢飲吃匹薩。

工藝家銀濟春:「履帶它其實是輸送帶,它可以送小鋼珠上去,然後上面有一些軌道會跑。」

工藝家銀濟春:「現在又自己一個人,自己飽全家飽,所以生計沒什麼大問題。」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藝文潮#工藝家#工匠#手工藝#銀濟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7

0.0617

0.1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