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沒給監視器、人證 地檢:仍有司法管轄權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13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3 19:52

追蹤這起台人搶劫香港鐘錶行案件,當初台灣檢警看到外媒報導才得知,港警沒提供鐘錶行監視器,還傳出港警說服鐘錶行店家別到台灣報案,人證、事證都沒有,讓台灣檢警辦案困難,但這次能逮到人,也是因為香港警方有給嫌犯全名,才能成功逮人,但檢察官還是強調,依照港澳關係條例,台灣還是有司法管轄權。

圖/TVBS

 
戴著細邊金框,文青眼鏡,長相斯文,他是林湯駿,台灣人跑到香港搶劫鐘錶行,檢警看到報導,才得知這件跨國搶案。

台中地檢襄閱主任檢察官林彥良:「從外媒這邊接露了部分的訊息,我們也接到香港警務部門這邊請求協助的,請求協查的訊息。」

人是逮到了,但被害人、鐘錶行監視器,相關事證都在香港,甚至傳出港警還說服,店家不要到台灣報案,有犯人沒證據怎麼辦。

 
圖/TVBS

台中地檢襄閱主任檢察官林彥良:「但是很可惜是說在比較後端的部分,當我們想跟他來做進一步的在執行上面,需要的溝通的時候,那可能在目前狀況下,應該是有些難處。」

案發地在香港,台灣警方沒在第一時間被告知,林湯駿搶劫後回到台灣,到中南部當鋪銷贓,港媒更形容嫌犯是台版的陳同佳,港警也得不到台灣警方幫助,事隔幾天落網,其實是香港警方提供嫌犯全名。

圖/TVBS

台中地檢襄閱主任檢察官林彥良:「當然啦,這個案件如果需要圓滿的話,那我們會在合適的司法合作的方式,跟香港以及其他的法領域這邊尋求合作。」

檢察官搬出法條硬起來,再酸一下香港政府,港澳關係條例,第四十三條規定,台灣人如果在香港或澳門,觸犯本刑三年以上有期徒刑之罪,適用中華民國刑法規定,台灣具有司法管轄權可依法追究。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香港#搶劫#台人#鐘錶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0796

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