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越吃越肥!「早餐3地雷搭配」曝光 營養師:全都是油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13 18:1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一日之計在於晨,整天的能量來自於早餐,有些人偏愛麵包、漢堡,最好再配上一杯奶茶或果汁,真是完美組合,但天天這樣吃,當心先肥了一圈!營養師宋明樺在節目上就公布早餐的「3地雷搭配」,像是不少人喜歡的漢堡配上紅茶,一餐熱量高達近700卡,其中一個組合甚至被營養師形容一口咬下「全部都是油」,想吃得營養又怕胖的可要多加留意了!

營養師宋明樺在《醫師好辣》節目中指出,早餐在相較之下算是「最可以亂吃的」,因為得支撐人們一整天的體力消耗,但仍有3種大眾最愛的「惡魔早餐組合」,分別隱藏在中西式跟超商中的肥滋滋大地雷,如下:

 

翻攝/醫師好辣Youtube

785大卡:菠蘿麵包+蔬果汁
許多人追求方便,喜歡在便利商店買早餐,並認為選擇蔬果汁,相對來說好像比較健康!但其實並不然,因為其中水果的量比蔬菜多,再加上這個組合裡幾乎沒有蛋白質,會造成空腹時突然攝入大量精緻糖分,讓血糖衝高、刺激大量胰島素分泌,接著合成肝醣和脂肪,因此此搭配,其實是將近800大卡的熱量大魔王。

660大卡:豬排漢堡+含糖紅茶
 
即使撇開熱量不看,常見的豬排、火腿、培根、小熱狗等都屬於「加工肉製品」,對腸胃道的傷害很大,真的要少吃。而許多人愛吃的西式早餐,像三明治、麵包、漢堡一類,若搭配奶茶熱量更高,馬上衝到700大卡。 

770大卡:煎餃10顆+含糖豆漿
很多人愛吃的中式早餐,像是煎餃、包子、蘿蔔糕、燒餅、油條、飯糰等,熱量則來自於隱藏的油脂,尤其是其中會包肉或油條這種有內餡的,「其實裡頭全都是油」,澱粉類食物絕對要跟「油」保持距離,像飯糰吃完後整個袋子都是油,可見其熱量多驚人。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早餐#熱量#油脂#肥胖#飯糰#漢堡#豆漿#紅茶#營養師#地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3

0.0528

0.1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