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饒河人氣小吃! 醇香藥燉排骨vs.爆排胡椒餅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13 18:2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3 18:26

今天帶大家來品嚐觀光客來台必逛的松山「饒河夜市」,饒河夜市是台北市繼華西街後,第二座成立的觀光夜市,許多攤位名氣響叮噹,像是飄著酒香卻是用中藥材提味的藥燉排骨,在天氣轉涼的天氣是人氣美食。另外傳承兩代的胡椒餅,每天5點開賣,小小攤販就會立刻聚集排隊人潮,是有什麼魔力,帶你來看。

圖/TVBS

 
溫體豬餡料胡椒餅香,中藥溫醇排骨軟嫩。

記者吳軒彤:「後方的標誌性建築慈祐宮,順著人潮走就會看到熟悉的牌樓,今天帶大家來到台北第二個觀光夜市饒河夜市。」

饒河夜市延伸攤販400多家,吃、喝、逛應有盡有,其中夜市入口處這家胡椒餅,說是饒河招牌不為過。」

 
一球球麵糰壓扁後,包入醃好的絞肉,和滿滿蔥花開口捏緊,排好隊「黏」上烤餅爐。

烤到表皮金黃微焦,一刀切開香氣十足,也難怪饕客們隊伍再長都要排下去。

民眾:「看到很多人排隊就來排,朋友託買就說你就幫我買回來,還不錯很美味,很久沒吃就會想來買啊。」

圖/TVBS

有第一次吃的也有老顧客再來捧場,為了消化來自四面八方的客人,小小攤販就得12個人,各個練就快手功夫,當然食材也不能馬虎。

胡椒餅業者:「每天都是溫體豬肉,當天醃漬的然後他醃漬是10幾種的中藥材。」

剛走多的空位,立刻又被補上,天氣轉涼時候,藥燉排骨也是人氣保證。

大袋排骨一刀劃開倒入鐵鍋,藥材分段放入手還得不斷攪,火候從大火中火轉到小火,逼出精華更入味。
 

民眾:「其他家的湯都比較淡,他們家的湯滿濃郁的,我第三次吃了,(你從哪裡來)香港,前天來過一次好多人,然後吃了今天再來一次。」

圖/TVBS

要熬出不敗湯頭用了當歸、黃耆、川芎,等十多種新鮮乾貨提味。

藥燉排骨業者:「20幾年前是有加酒,但有酒駕以後我就沒加了,我就用一種比較好的藥材放下去,那就吃起來跟酒差不多。」

體貼來逛夜市的很多都是騎車開車,所以湯裡不放酒不只暖胃還暖心,也讓這在地好味道持續飄香饒河。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迺夜市吃好料

#台北#饒河夜市#藥燉排骨#胡椒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6

0.0688

0.1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