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中大衝突升級 陸委會應要求協助台生返台


發佈時間:2019/11/13 17:3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3 17:3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港警連續兩天闖進香港中文大學校園,與反送中學生示威者發生暴力對峙,衝突不斷升級。中大台生今天對中央社透露,陸委會駐港處已協調航班,傍晚起陸續撤離有意回台的學生。

大陸委員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下午回應中央社記者詢問時表示,駐港辦事處是應香港中文大學等校台灣學生會要求,協助安排學生回台,今晚預計會有85名中文大學學生抵台。

 

中文大學一名台生下午接受中央社記者越洋電話採訪時表示,隨著衝突升級,自凌晨起,陸續有中文大學的台灣學生自行前往機場購票,搭乘今早班機返台;香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陸委會駐港處)今天則協調國籍航班,預計傍晚起陸續撤離有意回台的學生。

他表示,由於學校方面並未宣布是否長期停課,因此回台的同學大多僅收拾簡便行李,待事態稍緩再回香港。

這名台生也提到,截至目前,未聽聞有台灣學生在反送中抗爭中被捕或受傷,但昨晚港警發射催淚彈,確實有不少台生受影響,感到不適。
 

邱垂正下午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採訪時證實,駐港辦事處應香港多所大專院校台灣學生會要求,協調學生返台班機,並安排車輛、人員接送有意回台的學生。今晚預計有85名香港中文大學台灣學生返抵台灣。

他也提到,包括香港城市大學、理工大學、科技大學,也各有數十名學生,這兩天會陸續回台,政府同樣會提供完整協助。

陸委會下午則發布新聞稿,強烈要求港府以及香港各校校方,確保在港就學台灣學生的安全。

新聞稿也提到,駐港辦事處已主動與香港各大學校方聯繫,確認各校台生安全及需求,並與各大學台灣學生會保持密切聯繫。

陸委會指出,駐港辦事處有24小時專線(852-6143-9012)專人服務,在港台生若有需求可以主動聯繫,政府會採一切作為,保障在港台灣學生的人身安全。

陸委會並表示,由於香港「反送中」示威衝突暫時未見平息,國人倘前往香港,建議上陸委會官網登錄「國人赴港澳動態登錄網頁」,並於官網隨時查詢香港示威遊行資訊及動向,避開示威活動現場,以免影響行程及自身安全。(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反送中 爭民主

#港警#中文大學#校園#反送中#示威#催淚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9

0.0690

0.1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