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西班牙四年大選四次 組閣難右翼增勢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11 20:0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2 10:21

西班牙周日舉行全國大選,這是四年來第四次,今年的第二次,結果依舊無法解決政治僵局,總理桑切斯所領導的工人社會黨,比起上次投票四月份,再流失三個席次;反而是右翼黨派一口氣,獲得超過50席,躍升成為國會第三大黨,顯示西班牙反移民、反加泰隆尼亞獨立的風氣,正在擴大;而總理要組成聯合政府的路,也和選前一樣陷入談判困局中。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西班牙總理桑切斯的政治豪賭,讓他更綁手綁腳,在剛剛結束的今年第二次國會大選中,他領導的工人社會黨雖然勉強保住最大黨,卻比四月份失去更多席次。

 

西班牙代理總理 桑切斯:「我們已經贏得大選,從明天起我們將努力組成政府,由社會工人黨組成。加油!謝謝大家。」

開票結果顯示,總理所屬的工人社會黨拿下120席,依舊無法達到176席拿下絕對多數;而最大在野黨──保守派人民黨獲得88席;最令人驚訝的是呼聲黨(VOX),一口氣衝上52席增加28個席次,顯示右翼勢力在西班牙擴張,總理組閣之路難行。

西班牙記者:「現在總理有兩個選擇,第一尋求左翼黨派支持,包括依舊很強勢的加泰隆尼亞獨派,另外再加一席,或者是轉向保守黨,就是人民黨,它們是社會工人黨的主要競爭對手。」
 

(右翼)呼聲黨黨魁 阿巴斯卡 Santiago Abascal:「今天我們成為西班牙政治的第三大勢力。」

5年前才創建的呼聲黨VOX,是西班牙極右翼的新興政黨,11個月前勢力還很微弱,現在一下子躍升為國會第三大黨,西班牙政治版圖就此風雲變色。

(右翼)呼聲黨黨魁 阿巴斯卡 Santiago Abascal:「我們有52名議員除此之外,這次大選,黨在得票數和席次上,都是增幅最大的。」

呼聲黨的崛起,顯示西班牙反移民、反獨派的風氣正在擴大,選前呼聲黨誓言要對加泰羅尼亞的分離主義分子和移民,採取更強硬的態度。

19歲選民(右翼黨支持者) Alfonso Jodar:「呼聲黨知道如何和年輕人對話,他們說的那些事情別的黨不敢說。」

79歲選民(右翼黨支持者) Emilio Gomez:「呼聲黨給我們的承諾,別的政府不知道該如何給,就是安全、工作,及比現在更安全的未來。」

一直喊著要獨立的加泰羅尼亞,選前發生嚴重騷亂,當地選民依舊對上個月西班牙最法院的判決感到氣憤,不滿2017年發動獨立運動的政客和異議分子被判入獄;街頭上的衝突對立佔據新聞版面,成為不管是獨派或統派,在選舉中炒作民族主義的工具,也促成加泰羅尼亞的三個分離主義政黨,贏得了23個席次。
 

加泰隆尼亞選民:「我們要求政府釋放被囚禁的人,在這一點上我們非常堅持,並且解放我們的人民,最終獲得獨立。」

這次是西班牙四年來第四次選舉,民眾不斷被反覆要求進入投票所,但每一次結果都無法解決長期以來的政治不確定性,選民因此已經感覺厭煩,棄權不投的比上次四月份更多。

西班牙記者:「我們看到這一次投票率,掉了三個百分點,人民真的希望解決方案,等待這些政黨開始談判。」

學者專家批評,西班牙的跛腳政權使情勢越來越複雜,未來任何執政方式都將需要進行大量談判,進一步加深歐盟第五大經濟體的政治僵局。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西班牙大選#加泰隆尼亞#桑切斯#呼聲黨#西班牙右翼#李芳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4

0.0574

0.1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