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戒護員慫恿受刑人買肉幫夾帶 自肥偷吃遭判刑


發佈時間:2019/11/11 17:0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1 17:0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高雄一名徐姓男子擔任監獄的戒護管理員,他日前膝蓋關節退化抽痛,常常買牛肉來改善,不過花費實在太高,他竟把歪腦筋動到受刑人身上,假裝幫洪姓受刑人家屬買牛肉帶給洪男,其實自己偷偷留下1/3份,共價值2310元。高雄地院最後判決他入監服刑3年,褫奪公權3年,並且要還回2310元的牛肉錢。

據判決書指出,徐男在高雄監獄擔任法務部矯正署高雄監獄的戒護科管理員,負責受刑人的飲食和生活用品。徐男飽受膝蓋關節退化所苦,常常自己買牛肉煮食以舒緩疼痛,不過實在花太多錢,於是在一次懇親會前詢問洪姓受刑人要不要吃牛肉,並提議洪姓受刑人請媽媽買後,自己再幫他夾帶進監獄。懇親會後徐男得知洪男已告知媽媽此事,還主動打電話約洪男媽媽買牛肉,還載她一起去好市多。

 

牛肉示意圖,非當事牛肉/TVBS

第一次徐男幫忙夾帶時並沒有偷吃,不過之後他又問洪男「要不要再吃牛肉?」,洪男答應後,他就聯絡洪媽媽。洪媽媽當時表示,因為要照顧孫兒請徐男代買,於是徐男買了6930元的牛肉後向洪媽媽請款。但這次徐男將購買的牛肉煮好後,留下1/3給自己,只帶了2/3給洪男,還利用職務之便,沒有經正常程序夾帶入監獄給洪男。

徐男始終否認他有偷吃牛肉,並表示牛肉不是危險物或違禁品,因此帶進去應該只罰行政罰,不過法官不採信他的證詞,最後認定他涉及貪汙犯罪治罪條例,判處3年有期徒刑,褫奪公權3年,並須歸還洪媽媽2310元。

 
此外,徐男也被檢方指控他暗示洪男,自己下班常去某茶行喝茶,洪媽媽後來就到茶行寄放1萬5千元讓徐男選茶,但法官認為雙方並無收賄之犯意,判決無罪。

實習編輯/葉宣婕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監獄#管理員#牛肉#家屬#賄賂#茶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613

0.1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