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危險!捷運十四張站年底開 無人行道挨轟

記者 周祐萱 張允曦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10 21: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0 21:20

捷運環狀線剩一個多月就要通車,有不少捷運站附近,預估車流量變少,拓寬人行道,但住在新店十四張站的附近居民,卻抱怨通往捷運站的溪園路,沒有設置人行道,行人只能車道旁的狹小道路,甚至還有機車停放,得要跨越到車道,險象環生,而新北捷運局表示,整體道路規劃要等3年後開發案完成,只能先劃標線人行道應急。

圖/TVBS

 
捷運環狀線,剩下一個多月就要通車,不少捷運站附近,像是秀朗橋站,因為預估車流量減少,拓寬人行道,但新店十四張站,卻是有附近住戶抱怨,要走去未來捷運站的溪園路,根本無路可走。

圖/TVBS

記者周祐萱:「實際走在這條道路上,行人能通行的寬度,只有這麼寬,若再碰到機車停放,就得進入車道,造成人車爭道狀況。」

行人走在一旁狹小的路上,膽戰心驚,腳步都特別放慢,尤其中間還有機車和路燈,得要繞過他們跨越到車道上,路過的車子為了閃避,又得再跨越雙黃線。看看這條200公尺的道路,路幅就已經不寬,行人只有1公尺的寬度能行走,再加上機車停放,又縮減行人道路,只能冒險往車道走。
 

民眾:「往前走的時候路又很小,就很擔心後面會不會,有車子過來撞到我們,就很奇怪,照理說大型交通工具,(附近)應該要有人行道,這樣行人比較安全啊,婆婆媽媽或小朋友走過去,要安全一點吧。」

附近的湯泉社區,就有2000多戶,還有新蓋的社會住宅,也有1070多戶,一旦通車,經過這條路的人潮變多,但又沒有人行道,里長擔心人車爭道險象環生。

圖/TVBS

中山里里長潘威志:「礙於說道路兩旁,都是私有土地,那目前沒有辦法徵收,這個私有地主,目前也沒有要提供土地,讓我們來做人行道,那目前還沒有辦法,解決這個問題。」

新北捷運局局長李政安:「我們會在水溝蓋的附近,劃一個標線型人行道,附近的樹枝樹葉,稍微整理一下,讓人比較好通行。」

由於兩側都是私人土地,若要開發土地,等到新店十四張開發案完成,至少得等3年後,目前只能在11月底,劃設標線型人行道,但路線窄,走起來恐怕還是會提心吊膽。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捷運#新北環狀#徵收#交通工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0

0.0611

0.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