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尾錢隨身攜帶3年憶亡母…不知怎麼花 網友淚曝使用法

編輯 陳儷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5 13: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5 13:50
(圖/翻攝爆廢公社臉書)
(圖/翻攝爆廢公社臉書)

首度發佈時間:2019-11-10 16:25:04

傳統喪葬習俗中,有人過世之前手中遺留的金錢被稱為「手尾錢」,據說可以為親人帶來福氣。1名網友的母親3年前過世,他將母親留下的手尾錢放在紅包袋內,帶在身邊已經3年多,卻不知道該如何使用,並說「3年還是忘不了,痛苦、思念依然存在」;文章引起網友共鳴,也紛紛提供手尾錢的使用方法。

 

1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表示,母親過世3年多以來,每天早上,都會對母親的照片說聲早安再出門上班,「但是媽媽的臉和聲音,還是越來越模糊」。

(圖/翻攝爆廢公社臉書)

原PO的母親雖然過世已經3年了,但離開的當下、告別式,原PO1滴眼淚也沒有留;不過他坦言「剛剛踏入她的房間才知道,3年還是忘不了,痛苦、思念依然存在」。原PO並說,隨身帶著母親留下的手尾錢,但不知道應該怎麼使用。

 
許多網友看了之後也感到相當難過,「看到心好酸」、「無時無刻都會想起媽媽,心真的很痛」、「 我爸走了的難過,我也是沒辦法走出來,唉」、「我媽媽過世32年了,手尾錢我還留著」、「有同感,很深刻」、「失去親人真的很傷感」。

也有網友紛紛說出手尾錢的使用方法,「只要是用在正途上,不用太刻意」、「拿去存戶頭,意喻錢滾錢,生利息,每次要買東西親人都幫你出一些,保佑你順順利利」、「存簿子,讓你錢滾錢,安慰保佑你」、「跟存錢筒放一起」、「我家4姊妹分掉,拿去各自打成尾戒,每天戴著」、「開公司買生財器具用」、「放在屋裡的財位」、「可以留1張在皮包當母錢」、「放在不常穿的褲子口袋裡,然後放在衣櫃,聽說這樣是叫存庫錢」。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手尾錢#手尾錢可以花嗎#手尾錢怎麼用#腳尾錢#手尾錢多久可以用#手尾錢要放多久#手尾錢存銀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1

0.0466

0.1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