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日人擬組奧運啦啦隊 幫台灣隊加油

記者 林宏宜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08 23:0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8 23:18

東京奧運日本接待城市名單出爐!台灣成為全球人氣王,多達24個日本城鎮,登記為台灣代表隊的接待城市,數量排名世界第一,日本地方政府,也計畫在奧運期間,組織啦啦隊,要幫台灣加油!記者林宏宜、張肇華的獨家報導。

圖/TVBS

 
2020東京奧運倒數計時,這是最新東奧聖火傳遞宣傳片。

日本一共要招募一萬名聖火傳遞者,分121天,跑遍47都道府縣,主軸是「讓希望點亮前方」,起點就是311災區。

國際特派員林宏宜:「靠近福島核電廠的這個體育訓練中心,是當年核災的指揮避難所,經過八年的整修,這個地方已經成為福島重建的象徵,並且被指定為明年東京奧運的聖火起點。」

 
這個地方,是日本最大的足球國訓中心,因為福島核災,荒廢了七年多,2019年4月重新對外開放。

J-Village營運主任高名祐介:「我想不少人的印象,還停留在地震發生福島當時的悲慘狀況,我想這件事,聖火從福島這裡起點的話,可以讓全世界的人,認識到真實現狀。」

2020被日本定位為「復興奧運」,他們要藉由這場國際盛會,讓全世界看到災區復興的努力。

圖/TVBS

日本復興廳秘書長石田優:「奧運一部份的比賽,比如說足球、棒球,特別選在宮城、福島比賽。」

奧運火炬從頂端看來,是日本國花「櫻花」的形狀,材質融入災區避難組合屋的廢鐵,象徵災後重生。

日本復興廳秘書長石田優:「包括選手的飲食,也用來自災區的食材,希望呈現出災區各種資訊。」

國際特派員林宏宜:「日本許多城鎮登記成為奧運接待城市,最多城市願意接待國家的排行榜已經出爐了,您可以看到澳洲排名第三,法國第二,而台灣排名全球第一,有多達24個城鎮,表明願意接待台灣代表隊。」
 

南相馬市,就是其中一個,台灣代表隊的接待城市,整個城鎮蓄勢待發,要在奧運會,好好幫台灣加油。

南相馬市體育推廣課長末永實:「這次的奧運,像是在棒球的比賽項目,如果台灣能出線,我們會組織啦啦隊。」

不過因為奧運門票搶購熱烈,南相馬市政府擔心,拿不到台灣隊比賽項目的門票,已經在想辦法,到時候要和其他城市換票。

南相馬市體育推廣課長末永實:「加油形式很多,不一定要會場內,也許可以賽後,誠摯邀請他們來玩一下。」

圖/TVBS

 
奧運前,他們也和台灣舉辦各種交流,包括會發行以台灣為主題的郵票,在日本舉行的世界飯糰節,也會幫台灣行銷。

南相馬市體育推廣課長末永實在這個飯糰裡面,我們會放入台灣的食材,讓大家來品嘗。」

當年台灣的賑災捐款,高居全球第一,的確讓很多日本人,到現在還感念在心。

日本復興廳秘書長石田優:「台灣也在我們受災時給予很大的支援,之後雙方又有溫暖的交流,藉此再向台灣表達感謝。」

旅日棒球老將王貞治,也現身替奧運加油,現在傳出,聖火傳遞最後一棒,很有可能,就是由這位來自台灣的「全壘打王」點燃。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東奧#棒球#日本#福島#捐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7

0.0562

0.1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