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司少給!退休前遭資遣 員工憂討不回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林志偉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08 19: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8 19:45

工作了19年,卻遭到公司資遣!桃園一名羅小姐在一家紙箱加工廠工作,上個月卻遭資遣,只是因為她的年資剛好卡到勞基法新舊制的銜接問題,當初公司依照他的舊制年資,卻只給15萬,比起法規的43萬6還要少,向公司反應卻遲遲沒有得到正面回應,擔心資遣後,就討不回,不過對此公司老闆強調是因為見解有出入,已經進到勞動科協調,該給的絕對不會少給。

圖/TVBS

 
不斷的仔細再看過,勞基法的每一行法條,因為從11月份開始,她就沒了工作。

投訴人羅小姐:「就是要資遣我,一切依勞基法的算法給我,但是我們領到的薪水,就不是這樣。」

羅小姐再過幾天11月11日,就年滿55歲,可以申請退休,拿到一筆退休金,偏偏上個月遭資遣,這個年紀要再找新工作,真的好難。

 
圖/TVBS

投訴人羅小姐:「公司都說有爭議,然後慢慢走程序,所以我覺得他好像沒有誠意,要解決這個問題。」

其實她是在桃園這家紙箱加工廠,擔任財務會計,會想爭一口氣,因為就怕遭資遣後,之前公司給的舊制退休金,差額恐怕討不回來。

94年時勞工退休金舊制和新制交接上路,部分勞工年資也出現銜接問題,她當時工作已經滿4年11個月,結果公司只給15萬,還要求簽下協議書,但是依照舊制規定,羅小姐認為她的年資基數是10個單位,退休金應該得要拿到43萬6千元,公司卻少給,為此向老闆爭取過好幾次,都沒下文,這回又遭資遣,擔心再也討不到。

圖/TVBS

蔡老闆:「退休金該給她多少錢,通通都按法規ok的,我們不可能少給,公司開大門走大路,怎麼會短少給她對不對,短少一塊錢她也會找你啊,不可能的事情。」

會積極爭取權利,就是因為為公司工作已經19年,大半青春都付出了,最後還被資遣,難免有點無法接受,只是勞退新舊制,雙方解讀有落差,雖然公司強調釐清後,該補的絕對會補齊,但羅小姐只希望老闆有誠意解決,那就別再拖下去。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資遣#勞退#紙箱#年資#退休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2

0.1806

0.3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