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界12強中華隊先發投手亮眼 複賽左打要當心


發佈時間:2019/11/08 15:0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8 15:0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世界12強中華隊以分組第2進入複賽,球評潘忠韋指出,前2戰先發投手表現相當關鍵,雖然昨天對日本攻勢不串連,不過右打者手感不錯,進複賽後,左打群要當心對方投手調度。

中華隊5日預賽首戰靠著先發投手江少慶6局僅失1分好投,以6比1勝波多黎各,6日對上委內瑞拉,先發張奕也展現壓制力,主投7局無失分,幫助中華隊以3比0奪下勝利,確定晉級複賽。

 

中華隊昨天以1比8不敵日本隊,預賽以2勝1敗、分組第2名進入到複賽,目前超級循環賽戰績0勝1敗。複賽將於11日開打,中華隊前2戰都在日本千葉ZOZO球場,首戰預計會對上預賽A組第一名墨西哥。

回顧預賽3場,最大關鍵莫過於投手群,雖然比賽開打前,總教練洪一中曾說比較擔心先發投手,不過前2場江少慶及張奕展現宰制力。球評潘忠韋也表示,「先發投手壓制力很強,尤其第一場壓力應該是最大的,江少慶1次保送都沒有出現。」

談到張奕第2戰的驚人表現,潘忠韋指出,「這場狀況跟他在日職一軍初登板類似,都是很緊張的場面,只是12強賽壓力應該更大,他準備充足,對方打者習性都很清楚,幾乎沒有失投,雖然第5局因為抽筋變化球偏高,還是及時深呼吸,調整節奏。」
 

昨天中華隊推出廖乙忠先發僅投2局,潘忠韋表示,應該是教練團本來就安排要「假先發」,使用投手車輪戰。潘忠韋認為,昨天後援3.2局僅失1分非責失的胡智為表現可圈可點,「到了複賽他應該會是第3號先發,畢竟複賽每一場都不能輸。」

預賽3場比賽中華隊中心打線沒有太多發揮,不過潘忠韋指出,「前2棒王威晨和林立很關鍵,首戰一開始就先拿到分數,也能讓大家比較安心。」中心棒次部份,潘忠韋認為,由於國際賽都是陌生的投手,發揮、串連的難度會較高。

不過潘忠韋點出,昨天對日本的比賽,右打者表現都不錯,像是胡金龍、林泓育、林哲瑄,好幾次都攻占到三壘,「這種情況把球打到外野會比較有機會,但其實難度很高,這幾場王柏融狀況也有回溫,相信複賽接下來會愈來愈好。」

複賽中華隊首戰預計會交手墨西哥,潘忠韋指出,墨西哥是團隊戰力很完整的球隊,「他們會有一些作戰,像是壘上有人積極推進,這時候中華隊就可以先想好對策反制,利用配球等方式,讓對方不這麼好執行戰術。」

潘忠韋也提到,墨西哥、美國隊都是屬於大聯盟體系的作風,因此先發投手不會投太長,會有較多投手調度,像是1人左,比賽後半段中華隊的左打者很有可能打不到右投,是需要注意的地方。(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世界12強#中華隊#複賽#先發#投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0660

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