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郵遭入侵監看3年 中山大學85教師受害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08 13:0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8 13:33

最近在網路上流傳一篇,轉發自中山大學政治所副教授的貼文,內文提到學校有多位教授的電子信箱遭到駭客入侵監看,而且時間長達三年,經過了解,被監看的教授,多是跟兩岸關係或政界有相關背景,甚至有人一周就被入侵超過50次,其中被點名的廖達琪教授,也是韓國瑜國政團召集人,她表示並不知情,但覺得相當驚訝,而校方也證實了這篇貼文,表示緊急處理。

圖/TVBS

 
中山大學政研所教授廖達琪:「我當然是蠻訝異的,而且也知道說已經有相當長的一段時間,那覺得這個資安確實是需要加強。」

中山大學知名政治學者廖達琪,聽說自己的電子信箱被駭,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但消息流出,就是因為其他老師也發現有問題。

這篇同樣是政治系副教授的貼文,日前被網路廣泛轉發,內文提到從2016年起,就有陌生人利用學校系統的漏洞,創立假帳號,以校方行政人員身分,監控十幾位教授的電子信箱,時間長達三年,經過了解,監看對象包括政治學研究所、亞太所與政經系教授,其中一位與政界關係綿密的教授,更是一週被入侵超過50次,而這裡指的就是目前也是韓國瑜國政顧問團成員的廖達琪教授。

 
圖/TVBS

中山大學政研所教授廖達琪:「他們可能觀察台灣這個學者的郵件,有一段時間了,跟韓國瑜組織國政顧問團,並不見得完全相關,那目前的訊息是,可能我並不是一個主要被駭的對象,或觀察的對象。」

直到其他教授發現有人冒名發文,校方才接獲消息,進行清查,結果發現這些幽靈帳號,從美國、大陸以及香港的IP入侵登入,已經緊急清除。

圖/TVBS

中山大學圖書資訊處長賴威光:「那現在他能看到別人的檔案,表示這個系統這個人的帳號是被入侵,或是被改過的,我們這樣查的結果有85位,我們去比對各個人的檔案,看他有沒有去不該的地方存取檔案,那這種不該存取的人,我們都把他的檔案給消掉。」

雖然校方表示已經修補程式,並清除幽靈帳號,不過由於被監控的教授身分敏感,綠營擔心遭到對岸滲透,而陸委會更點名是大陸所為,也讓一起校園駭客,升級為敏感的兩岸資安問題。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中山大學#信箱#駭客#監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6

0.1143

0.2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