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選舉活動兩標準? 政務官無罪事務官有責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武紹隆 吳忠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07 20:1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7 20:15

高雄市議會7日為了行政中立問題,藍綠爆發攻防,原來日前民政局長,被拍到搭公務車幫國民黨立委參選人站台,事後沒有受到懲處,而彌陀國小的人事主任,卻因為假日參加罷韓活動,被要求罰寫三千字報告,還要研議懲處,因此綠營控告市府兩套標準,而市府也搬出相關法規來反駁,但看在法界人士眼裡,由於一般的公務人員法規,都是適用於事務官,因此對政務官沒有約束力。

圖/TVBS

 
議會質詢時間,議員要求市府要說清楚,到底什麼是行政中立,原來是因為日前民政局長,被拍到搭乘公務車幫立委參選人站台,要釐清相關責任。

看起來像是幫政務官跑非公務行程解套,不過就在同一時間,高雄一名彌陀國小的人事主任,卻因為參加公民割草罷韓活動,事後遭教育局罰寫三千字報告,也被綠營議員質疑不合理。

圖/TVBS

是否兩套標準,市府強調,除了該名主任公開表明自己是公務員身份,也違反公務人員服務法,沒有獲得長官許可,不得任意發表有關職務之談話。
 

市府強調一個是事務官一個是政務官,因此搬出三本法規,強調對這名主任懲處的合法性。

圖/TVBS

侯友宜最新的影片也強調區長及事務官要行政中立,因為包括行政中立法、公務人員服務法及公務人員考績法都是指事務官,只有公務人員懲戒法以及選票對政務官有約束力,因此才會出現輔選或是批評公務機關,事務官有責而政務官無罪的現象。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政務官#事務官#侯友宜#高雄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0874

0.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