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饕首選!中華夜市 炒麵+冷凍芋 冰火組合


發佈時間:2019/11/07 20:3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7 20:33

TVBS迺夜市專題,要帶您來逛台中中華夜市,已經開了超過一甲子,是不少老台中人吃宵夜的首選,吃什麼好料呢?一起來看看。


 
今天迺夜市要帶大家來到中
圖/TVBS
華夜市,他就位在台中的中華路上,吃的喝的通通有,是不少老台中人,下班後吃美食的首選。

打果汁機,煎蚵仔煎,炒麵。

老闆娘朝大鍋內,先倒進一勺豬油,再放蒜苗,接著抓2大把後腿肉簡單快炒,等到肉絲熟了,熱水豆芽菜青蔥,加上8人份的黃麵,但麵不是馬上炒。

 
老闆笑說要先用鍋蓋悶燒,麵才熟的快,再大火快炒不到3分鐘,熱騰騰,古早味炒麵就端上桌。

最特別的是老闆娘拿ㄏㄠˇㄒㄧㄚ(勺子)炒麵再蓋上鍋蓋就會有木頭香。

中華夜市裡,這間開了超過一甲子的三代炒麵,除了炒麵是店裡招牌,客人還會點上一碗肉羹湯,不只料多實在,還要加上神秘配方。

客人:「要加醋(為什麼),這樣才對味。」

圖/TVBS

客人:「炒麵是必點店裡招牌。」

老闆娘:「其實好吃的秘訣就是天然食材,主打的就是古早味,沒有特別花俏。」

隱身夜市的炒麵攤,一入夜不論是外帶還是內用,都座無虛席,祖傳3代的好手藝,養出一票死忠顧客,吃完鹹的,當然要來上甜點。
 

小哥從推車上拿起一整桶的藍色小罐子,倒進冰箱裡,打開倒進碗裡,新鮮冷凍芋上桌。

中華夜市這攤,阿斗伯冷凍芋,在地經營超過30年,除了選用當季最好吃的芋頭,老主顧透露,還有內行吃法。

用叉子切,插起來,不是用湯匙。

吃起來口感甜而不膩。

圖/TVBS

 
不只冷凍芋,受客人喜愛,這攤一樣有最佳配角。

來這攤一定要搭烤土司,一面抹奶油一面抹草莓,大口咬下超好吃。

人客啊,你沒看錯,來這攤除了要點冷凍芋,還要再點一份烤土司,一冷一熱不衝突,反而迸出新滋味,被問到這創意哪來的,老闆笑說,是無意間的巧合。

想說下午茶怕冷凍芋份量少要搭吐司,連吐司老闆都說好吃。

每到宵夜時間,騎樓下這攤阿斗伯總是坐滿滿,古早味炒麵,搭配傳統下午茶,來中華夜市,愛吃的你千萬別錯過。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迺夜市吃好料

#中華夜市#美食#古早味#冷凍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8

0.0736

0.2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