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瑜拋外館賣農產品 吳釗燮嗆:等他選上再說


發佈時間:2019/11/06 10:5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6 10:5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傳聞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再拋政見,要把駐外使館當成推廣藝術品、農漁產品的促銷點。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回應,「等他選上總統再說」;他透露,有些外館人員很擔心未來外交工作要變成賣水果。

吳釗燮、經濟部次長王美花等人今天列席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報告「我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與美國等各國簽署自由貿易協定(FTA)、並與理念相近國家強化『實質外交』之具體策略、進程與預期結果」,並備質詢。

 

對於媒體問及,韓國瑜拋出要外館賣文創品、賣農產品,這是否算外館責任,吳釗燮會前受訪時表示,「等他選上總統再說」。

吳釗燮隨後特地走向記者區補充,他最近到海外訪問,外館人員直接跟他反映,很擔心接下來要不務正業、在外館賣水果,很擔心他們的外交工作要變成賣水果。

另外,對於中國日前宣布對台26條措施,其中第14條明載「台灣同胞可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駐外使領館尋求領事保護與協助,申請旅行證件」。吳釗燮表示,如果申請中國護照就是變成中國國民,這會觸犯相關法律規範,國籍有可能會被註銷。
 

至於他日前透過推特用簡體字推文回應中國的對台26條,他認為,要讓中國清楚了解台灣立場的話,「簡體字是最好的方式」。

此外,對於台灣能否參與「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的議題,吳釗燮指出,這個機制對台灣並不友善,因為中國已在裡面;過去台灣無法參加,相信未來要參加的機會也不是很高。

不過,他強調,對於其他區域整合的機制,包括「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台灣都會認真參與。(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吳釗燮#韓國瑜#政見#駐外使館#農產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2

0.0850

0.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