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魯閣愛心座規劃出包! 旅客轟:上廁所都難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05 20:2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5 20:27

有身障旅客搭台鐵太魯閣號,發現放輪椅的空間狹小,要求更換到空間較大的位置,卻變成要和另一名行動不便的旅客坐在一起,擠在一起讓他連起身都很不方便,而普悠瑪的特殊座位區是單一的,空間也大很多,扶手還能掀起來,對此台鐵回應太魯閣車型較老舊,不排除進行內部會議改善。

圖/TVBS

 
台灣障礙者權益促進會大眾運輸無障礙組主委張學恒‎:「台鐵管理很差。」

兩名行動不便的旅客被安排在同一側,要起身上廁所,或是上輪椅都不方便都不方便,而原本其中一人還是被劃位,隔壁空間狹小的座位區,質疑帶太魯閣座位區規畫問題很大,當時旅客買的位置,前方只有點點的空間連輪椅都放不下,才要求更改座位,但卻變成兩名身障者同坐一個區域,上廁所移動困難重重。

圖/TVBS

台灣障礙者權益促進會大眾運輸無障礙組主委張學恒‎:「我必須要顧慮到這個老伯,我不能去撞碰到他,然後我就這樣,用這樣的方式移過來。」
 

看看太魯閣和普悠瑪座位規劃,同是新自強號卻差很大,普悠瑪愛心座位是單一位,扶手可以拉起來,旁邊也有足夠空間可以放輪椅,但太魯閣雙座位設計,固定的扶手身障者根本很難坐上去,周圍空間也小很多。

台灣障礙者權益促進會大眾運輸無障礙組主委張學恒:「我建議他把5、7切開,把第7號座位擺到5號前面,然後這個旁邊的坐椅把手,要可以先開。」

圖/TVBS

台鐵運務處營運科長許民杰:「當初的坐椅的設計的部分,就比較不是像現在大家看到,那一種扶手的地方是可以移動,針對這名旅客的建議的部分,我們內部也會再召開會議再去討論。」,

雖然台鐵回應,只要有需要列車長以及站務人員都會協助,但相較普悠瑪以及高鐵的設計,太魯閣還是不能百分之百完全自理,而每天往返台北到台東,的普悠瑪共有12班車,太魯閣則是少了一半,對需要的旅客而言真的很不方便,要能讓旅客搭乘順利,恐怕台鐵還是必須再加把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太魯閣#身障#旅客#空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2

0.0656

0.1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