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酸辣粉、韓國糖餅 板橋夜市國際小吃大蒐羅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05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5 19:08

今天夜市專題帶大家到新北市板橋,南雅夜市從民國76年開始,公告為湳興臨時攤販集中區,之後小吃攤越聚越多,現在是新北市規模最大的夜市之一,而這裡除了有道地台灣味,還有更多外國風味,有如小吃界的國際博覽會。

圖/TVBS

 
酸辣粉融台灣味,韓國糖餅吸引年輕人,國際小吃聚集人潮多。

天色漸漸變暗,就是夜市開始熱鬧的時候。

TVBS記者施協源:「夜市裡的排隊人潮,經常是東西好不好吃的指標,這家大陸新住民開的重慶酸辣粉,重開攤之前,就已經大排長龍,到底有什麼樣的魅力呢,讓我們一起來嚐一嚐。」

 
一一在碗裡放進麵和配料後,重點就是這一匙,別被這顏色嚇到,雖然是辣椒熬煮,但加進了芝麻中和辣味,配上花椒粉酸酸辣辣的滋味,看看這排隊人龍,好像不跟著他們一起坐下來吃一碗,就不像來過這個夜市。

圖/TVBS

民眾:「為了台灣人而改變,比較多種類,像台灣很喜歡吃這個,大腸頭肉片這些,其實在大陸的酸辣粉是沒有加這些,就是單純吃粉。」

民眾:「朋友很推這家我今天來,吃起來很特別,它的味道是我以前吃別家,沒有吃過的。」

老闆娘大陸重慶人,帶來最道地的酸辣味,配上台灣很愛的配料,擄獲不少饕客的胃,板橋南雅夜市,從民國76年市府,公告為湳興臨時攤販集中區,之後小吃攤越聚越多,成為新北市規模最大的夜市之一,近來除了道地台灣味,更是漸漸出現外國味,宛如小吃國際博覽會。

TVBS記者施協源:「吃完又酸又辣的東西,是不是想來點飯後甜點,接下來這一攤也是過鹹水來的。」

沒錯就是來自韓國的糖餅。

圖/TVBS

 
麵團包進黑糖粉,放進鍋裡半煎半炸,酥酥脆脆的口感,有點甜又不會太甜,就是韓國道地的點心,這是韓國冬天的傳統小吃,然後韓國很冷,所以想吃熱熱的又甜甜的,兩個韓國女孩跨海來台,把這只有在韓劇裡才看得到的小吃,帶到台味十足的夜市,讓大家嚐嚐不一樣的熱甜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迺夜市吃好料

#夜市#小吃#風味#國際#板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4

0.0621

0.1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