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果凍蠟燭火舌竄吹不熄 玻璃爆裂宮主受傷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張立陵 紀建亨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05 13:1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5 15:18

高雄市一間神壇的主人,買了果凍蠟燭在神壇前點燃,沒想到外出吃個飯,回來時就看到整個果凍蠟燭全面燃燒,火舌不斷變高,他不管用嘴巴吹還是手用力搧,都無法吹熄,最後把果凍蠟燭搬到地上準備撲滅,玻璃罐卻爆裂開來,造成他的手腳多處2度灼傷,廠商說,果凍蠟燭穩定性高,可能是有異物飛入才會如此,只要拿鐵蓋蓋上就可熄滅。

圖/TVBS

 
供桌上的果凍蠟燭燒著燒著,這火突然變大了,而且越來越高,成了30公分的火舌,甚至整個擴散開來,神壇主人吃飯回來,驚見這一幕嚇了一跳,他趕緊用手搧用嘴吹,但似乎都滅不了,反而越吹越旺,助長火勢!

神壇主人蔡先生:「這是要如何處理啊?」

最後他拿抹布把果凍蠟燭移到地面上,沒想到水晶燭整個爆裂,導致蔡先生右手、右腳,還有右膝,多處遭到二度灼傷。

 
圖/TVBS

神壇主人蔡先生:「買這蠟燭回來,當天現場現點,點完我就下去吃飯了,吃完飯起來就發現蠋燭著火,著火後我就沒辦法熄滅,要搧搧不熄,我把它推倒,還是用布蓋它會越燒越嚴重。」

他說這種果凍蠟燭一點可以使用12天,很好用,已經用了20幾組了,這是頭一次出問題,到底為什麼呢?

製造廠商:「它裡面就是很多一絲一絲的東西,也不是我們裡面本來有的該有的成份了,導致裡面很多條羽毛就好像很多條燈絲在燃燒。」

神壇主人蔡先生:「我有養和尚鸚鵡,他說牠的鳥毛造成助燃,不過我當下是都沒有人在這,裝蠟燭火源的東西,應該它的玻璃是耐高溫才對,怎麼可以一燒就爆裂?」

蔡先生質疑盛裝果凍蠟燭的玻璃瓶有問題,廠商表示爆裂的原因還要進一步釐清。

製造廠商:「把它蓋上去,它就熄滅了。」

圖/TVBS

 
嘉義湖內消防分隊長侯世緯:「明火的部分,如果在使用的話,人應該是要站在那邊。用完之後不要把之前使用過後的這些(蠟燭)混合在一起。」

消防人員也提醒民眾,這類蠟燭品質不一,使用時最好不要混雜,以免發生危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燃燒#蠟燭#熄滅#危險#著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637

0.1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