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佔廁所半小時!妻急撬門見夫「驚人一幕」 當場嚇傻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04 20:2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4 20:22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TVBS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TVBS

大陸浙江省玉環市1名39歲的陳姓男子,上月28日清晨5點半起床上廁所,結果一待竟長達半小時,妻子感覺不對勁,趕緊將反鎖的門撬開,結果驚見丈夫癱倒在地,且大小便失禁,嚇得趕緊將對方送醫,而醫師診斷後發現,陳男是罹患缺血性腦中風,也就是所謂的「腦梗塞」。

根據陸媒錢江晚報報導,陳男事發當天起床上廁所,由於他平常都僅花幾分鐘的時間,這次卻待了長達半小時,因此妻子感覺不對勁,便在門外呼喊、敲門,結果陳男都未應答,妻子只好將反鎖的門撬開,結果一開門便驚見陳男癱倒在地、大小便失禁,不管怎麼扶都起不來,嚇得她趕緊將丈夫送醫。

 

醫師經診斷認為陳男是罹患「腦梗塞」,當下立即替他進行手術,從大腦內取出1塊黃白色的斑塊後,才成功開通陳男堵塞的腦血管。據了解,陳男術後恢復良好,目前右側肢體的肌力已漸漸恢復正常,也能與醫生進行簡單的言語溝通。

對此,替陳男診治的醫院神經外科主任曾懷文表示,許多腦中風和心梗都是在深夜或凌晨起床時的幾分鐘內發生的,因為早上剛醒來時心跳頻率從慢到快,讓血管收縮和凝血的物質增加,容易出現血栓。此外,曾懷文也提醒,若醒來後猛然起身,容易誘發心腦血管病,嚴重恐導致死亡,因此建議民眾早上醒來後,先在床上「賴床」一小段時間,讓人體有個適應過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腦中風#廁所#失禁#起床#腦梗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2

0.0821

0.2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