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狂風暴雨釀災 法國南部14萬人無電可用


發佈時間:2019/11/04 10:1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4 10:1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法國當局今天表示,「艾蜜莉」(Amelie)暴風雨侵襲法國南部,在海邊掀起巨浪,樹木被連根拔起,14萬人無電可用,還有一名女性在山崩後失聯。

法新社報導,「艾蜜莉」暴風雨帶來狂風,把樹木吹倒在路上或鐵道上,電纜線被拉扯鬆弛,緊急救援單位接獲數百通出勤電話。

 

目前沒未證實有與這場風災相關的死亡案例,但山崩過後,一名七旬女性在南部城市尼斯(Nice)南區被通報失蹤,法新社記者目睹緊急救援人員在山崩後的地面搜索,俯瞰這名女性的住處,試圖找到她。

在受風災影響最劇烈的法國西南部,有6人受輕傷,主要是樹枝掉落造成。

今天早上,基於「艾蜜莉」帶來的豪雨襲擊大西洋沿岸,部分地區的風速每小時超過160公里,法國101個省之中,有14個列為高度警戒區。
 

據法國氣象局(Meteo France)表示,在吉倫特省(Gironde)和朗德省(Landes)測到時速達163公里的強風,在波爾多也記錄到時速121公里的風。

在朗德省,有47人自露營地疏散,還有一座賭場屋頂倒塌。法國國家鐵路公司(SNCF)表示,由於約50棵樹倒在軌道上,西南地區有數列火車班次取消或延誤。

電力供應商Enedis表示,正夜以繼日為已經數小時無電可用的14萬名客戶修復電力。

東南部也未能倖免於災,大雨使得一個流浪族群營地不得不疏散。此外,約30名汽車駕駛需要救援,他們的車受困於洪水,數間商店和住家的地下室也淹水。

受惡劣天氣影響,高速公路A7及A21南部路段暫時封閉。今天早上,從科西嘉島阿雅丘(Ajaccio)飛往法國的兩個班次取消,其他班次則改道前往科西嘉島的巴斯提亞(Bastia)降落。(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法國#暴風雨#停電#山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4

0.1659

0.2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