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odpanda新規定挨轟! 外送員:助長奧客

記者 周祐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03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3 19:08

外送平台跟店家合作,通常外送距離都有限制,大概5公里!而部分民眾為了要吃到想吃的餐廳,透過謊報地址方式下訂,等外送員接單再改地址,引發不少爭議,foodpanda卻在近日宣布刪除,原本更改地址超過一公里,訂單會自動取消的規定,被質疑,這樣只會助長謊報地址叫外送的風氣,增加外送員困擾。

圖/TVBS

 
記者周祐萱:「以往在外送平台訂餐,想更改地址,超過1公里,訂單就不成立,但最新公告,這項規定取消,引發外送員反彈。」

外送員:「Foodpanda他有一些區域範圍限制,我可能住新北,但我因為地址調整,我可以訂到10公里以外的店家啊。」

Foodpanda系統設定,消費者只能選擇,送餐地址4到5公里內的餐廳,也有客人叫餐位置,不在外送涵蓋範圍,不少外送員就曾碰過客人取巧,餐點送達才說要換地址,原本的1公里內取消規定,是要保障外送員 ,但新規定上路後,一切得照公司安排。

 
圖/TVBS

外送員:「客服回復時間,有時後半小時,甚至一小時,我就站在原地不動,就算他給我們確定的地點之後,非常的遠,我們還是只有算一單的錢啊。」

原本規定,只要新地址超過1公里,訂單直接取消,外送員也照算獎金,但現在客人更改地址,客服、消費者和外送員,三方來回溝通不只耗時,外送員多跑一趟新地址,得再自行承擔車程,也會縮減接單量,雖然Foodpanda解釋,新地址如果仍在同間餐廳,外送範圍內才會請外送員送餐,並非不管多少距離都會送。

圖/TVBS

而另一家業者Uber eats,則有外送員表示,遇到類似狀況回報客服後,外送員能自行決定,是否要取消送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oodpanda#新規定#奧客#距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8

0.0586

0.1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