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為、海康威視後!防竊密 美抵制陸無人機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02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2 14:26

今年五月美國國土安全部警示美國企業,大陸製造的無人機可能有竊取機密之嫌,雖然目前尚未有任何證據,但美國內政部宣布停止公部門使用大陸製造的無人機,除了緊急任務使用以外。

示意圖/TVBS

 
馬里蘭大學醫學中心博士斯卡利亞:「好的,溫度非常合適,器官沒有任何損傷,它是一個完美可移植的器官。」

今年五月美國運用無人機把一枚腎臟安全送到五公里外的馬里蘭大學醫學中心,讓44歲八年來一直靠血液透析維持生命的女病患換腎成功,這是美國首次將無人機運用在器官移植和運輸器官上,減少昂貴的包機或無法確保時效的商業航班。

如今繼華為和大陸監控龍頭海康威視之後,美國宣布停飛所有大陸製造的無人機,就連裏頭有大陸製零件都禁止,以防大陸利用無人機竊取數據傳給第三方和大陸情報單位。

 
大陸環球新聞網:「中國大疆無人機製造公司表示,美國禁止所有,『非緊急用途』的陸製無人機,這是美國無人機方案,其中一部分審查計畫,這些被禁的無人機不包含,用於公共安全緊急任務使用。」

對此大陸外交部希望美國不要假借「中國威脅論」打壓陸企。

大陸環球新聞網:「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表示美國應該,給予公平公正非歧視的環境,同時我們鼓勵中國企業遵守國際規則,和當地法律對外開展合作。」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目前美國內政部總共有800架無人機,雖然目前沒有證據顯示大疆無人機有竊取機密之嫌,但繼2017年美軍停用大疆無人機後,現在範圍更擴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無人機#竊密#大陸#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8

0.1337

0.2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