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股債回溫 壽險公司11月多不調降宣告利率


發佈時間:2019/11/01 15:5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1 15:54
圖/TVBS
圖/TVBS

美國聯準會(Fed)宣布降息,不過因10月份股債回溫,壽險公司大多不跟進調降宣告利率;4大壽險僅富邦人壽決定11月起再調降約10至30個基本點,國泰、南山及新光人壽皆不調整。

因應美國聯準會降息趨勢、資本市場大幅波動,讓美債殖利率一度倒掛,壽險公司9月起紛紛全面調降利變型壽險宣告利率;不過聯準會10月30日再次宣布降息,壽險公司卻大多決議不跟進。

 

4大壽險公司包括國泰人壽、富邦人壽、南山人壽及新光人壽,僅有富邦人壽1家決議,11月調降利變型壽險宣告利率約10至30個基本點。

根據富邦人壽提供各幣別利變保單調整資料顯示,11月1日起新台幣利變保單調整張數有64張(現售30張、停售34張)調降約6至15基本點,調整後宣告利率約為2.15%;美元利變保單有31張(現售20張、停售11張)調降10基本點,調整後為3.15%;澳幣利變保單有13張(現售7張、停售6張)調降最多,約30基本點,調整後為2.70%;人民幣利變保單有2張(現售1張、停售1張)調降10基本點,調整後為3%。

這也是富邦人壽今年第5度調降宣告利率,4月份是壽險公司全面降息,6月份是調降新台幣宣告利率,7月份則是調降美元及澳幣保單宣告利率,9月因壽險業反應美債殖利率走低,調降宣告利率。
 

其中一家不調降的壽險公司高層向中央社記者透露,過去壽險公司決議調降宣告利率,主要是因為股債表現不佳,壽險公司收的保費作投資無法產生好的報酬率,不能承諾給保戶相同的宣告利率,因此,才會調降宣告利率,以免出現虧損。

這位主管進一步表示,這次不調整主要的原因為10月資本市場回溫,美債殖利率走揚,因此內部利率決策會議評估並不需要調降宣告利率;此外,每家公司都會計算獲利,因此就算同業調降,也不會有太大的壓力。

保經公司主管也表示,壽險公司調降宣告利率對於保戶來說,代表保戶未來能拿到的「增值回饋分享金」會愈來愈少,因為分享金是按照宣告利率與預定利率時2者差距,乘以前一保單年度末的保單價值準備金,給付給保戶。(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股債#降息#壽險#利率#聯準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0

0.0553

0.1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