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暖化再不踩煞車 30年後海水恐淹沒3億人

記者 許臺軒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31 21:3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31 21:3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研究機構「氣候中心」最新研究顯示,地球暖化造成海平面上升的情況加劇,如果碳排放量再不踩煞車,到了2050年,全球將有3億人遭受海水威脅,是原本預估的三倍,沿海居民被迫大舉遷徙,恐怕還將誘發治安危機,各地動亂不斷。

西元2050年,孟買可能會被淹沒,從泰國到越南,再到上海,人類只能以水為家,在水上漂泊度日。

 

CNN氣象主播:「這無關海水上升的高度,而是關於土地海拔高度,比我們原先想的還要低。」

近日一份氣候危機報告,再度敲響警鐘,不受控的碳排放量,加速全球暖化,海平面持續在上升。

CNN氣象主播:「這是倫敦,根據原來的模式,2050年氾濫的情況會是這樣,現在知道真正的土地高度,如今淹水範圍更進一步擴大。」
 

攤開地圖,包括美國紐約曼哈頓、邁阿密、佛州,甚至連埃及沿海低窪城市,都將泡在水裡。

邁阿密市復原長JaneGilbert:「我們的海水每年以非常微小的速度在上升,如果我們不減少碳排量,它還會持續上升。」

根據聯合國數據,超過6億人住在海拔高度離海水水位不到9公尺的沿岸城市。

像邁阿密,每逢大漲潮必淹水,房產市價因此而蒸發。

氣候中心主任BenjaminStrauss:「我知道有些街坊,在美國我所知道的地方,房地產價值已經蒸發,因為以前很少或根本不會淹水,現在卻一年發生好幾次。」

恐怕到了2050年時,包括中國大陸、孟加拉、印度、越南以及泰國等沿海城鎮,會有近3億人被洪水淹沒。

紐約市復原長JaineyBavishi:「想像一下,只是因為漲潮,水就湧進街道,你打開你家大門,就走進淹水的街道,這會影響到我們依賴的地下公共建設,想像一下,地鐵隧道常常淹水,或是建築地基被腐蝕。」
 

如果碳排量再不減,到了2100年。

新聞報導:「這個世紀末,全球溫度將上升華氏9度(攝氏12度),極地和格陵蘭冰原融化速度,將比我們想的還要快。」

極地和格陵蘭70萬平方英里,將近三個加州大的冰原,勢必融化消失。

電影場景將真實上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球暖化#海平面#碳排放量#上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02

0.2463

0.5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