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玩手機姿勢錯誤「臉部恐長皺紋」 專家:關鍵是擺放位置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31 20:5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31 20:5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現代人手機不離身,無時無刻都會將手機拿出來滑一下,但如果沒有留意手機擺放的位置,恐會衍生出很多後遺症。日本綜藝節目近日在探討滑手機時的擺放位置,整形外科醫師指出,若滑手機的位置不對,不僅會肩頸痠痛,更會令臉部肌肉鬆弛,容易產生皺紋。

你是用什麼姿勢滑手機呢?圖/翻攝自日本節目《教えてもらう前と後》

 
日本綜藝節目《教えてもらう前と後》討論使用手機的議題,詢問現場來賓在滑手機時,習慣將手機舉到胸部以上位置,還是放到胸部以下,不少人都習慣將手機放在胸部以下位置,但整形外科醫院院長神田良介透露,這樣的話不僅造成駝背,出現頭痛、肩頸痠疼、腰痛等問題,更會令臉部肌肉鬆弛,容易產生皺紋。

如果想要知道自己是否有駝背情況的話,可以在牆邊擺放椅子,面向牆壁坐下,隨後用腳趾和膝蓋緊貼著牆壁,測試自己是否能站起來,因為駝背者身體會前傾,因此沒辦法順利起身。製作單位也上街頭實測,發現30個20幾歲年輕人中,竟然就有8個沒辦法順利站起來。

神田良介提到,如果因為滑手機而出現的駝背症狀,可以靠簡單的伸展操改善,維持站立,交叉合攏雙手,以反手向前伸直,再往上舉,嘴裡喊著「啊」維持5秒,整套動作維持30秒,一共做3次,就會明顯改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手機#駝背#皺紋#醫師#伸展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9

0.0945

0.2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