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口水超髒!媽媽替兒「舔眼屎」 悽慘下場曝光

編輯 陳儷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29 17:2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9 17:2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胡適《母親的教誨》一文中,曾提到他得了「眼翳病」,母親用舌頭舔他的病眼,希望以此幫助他痊癒。不過,這個辦法真的可行嗎?專業醫師就表示,曾有母親看了這個故事,對著自己的孩子照做,最後竟害孩子的臉部感染蜂窩性組織炎,讓病情更加嚴重!

急診科醫師田知學日前上《醫師好辣》時,分享2個因口水而感染的病例。1名35歲的男子一開始主述腳腫,但她檢查後發現男子血壓很低、呼吸很快、發高燒又盜汗,而且膝蓋以下灰灰的、濕濕的,而且還有很多血泡、水泡。田知學說「輕輕一壓,水就流出來!」直言男子得了比蜂窩性組織炎更嚴重的「壞死性筋膜炎」,而且死亡率相當高。

 

田知學。圖/翻攝布農Doc 田知學臉書

田知學替他打很強的抗生素並抽血檢查,但男子後來並未好轉,甚至需要插管,「怎麼樣給他我們覺得可以好的抗生素,都是好不了」。最後靠著細菌培養才發現是「嘴巴裡面有的細菌」;原來這名男子是因衝浪時被水母咬傷,朋友用嘴巴幫他吸取毒液,才會造成這個結果。

田知學表示,也曾有1位媽媽想學胡適的母親,用舌頭幫孩子舔眼屎,結果也因為口水接觸眼睛,讓口中的細菌害孩子得了臉部的蜂窩性組織炎。田知學強調「口水很髒」,並表示嘴巴裡面其實有很多細菌,提醒有嘴破情形時,盡量不要接吻,「因為會互相交換細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眼翳#舌頭#口水#細菌#蜂窩性組織炎#壞死性筋膜炎#急診#田知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2

0.0944

0.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