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裸眼觀賞3D全息影像! 《星際大戰》美夢成真


發佈時間:2019/10/28 20:2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8 20:26
圖/翻攝自CNET YouTube
圖/翻攝自CNET YouTube

VR和AR科技如今愈來愈看俏,澳洲一間3D立體顯影公司,最近發表全球第一台「3D互動全息影像顯示器」,不須要特殊眼鏡,就能360度零死角地觀賞,而且立體效果十分逼真。除了娛樂和教育產業,未來也可能應用在軍事和醫療領域。

科幻電影《星際大戰》裡的遊戲,「德賈里克棋」將虛實融合,酷炫極了,這個未來世界的設備,如今不再是夢。

 

旁白:「它是一個可以,從任何角度觀看的3D圖像,不須任何特殊眼鏡或頭戴式裝備。」

澳洲一間3D立體顯影公司,發表第一台3D互動全息影像顯示器,裸眼就能觀賞,而且360度零死角!

Voxon Photonics共同創辦人史密斯:「我們所做的基本上就是,把那個世界用3D列印出來,讓一群人能聚集在一起交流,學習,討論。」
 

和一般的3D列印其實很像,以數位方式一層一層印出來。

Voxon Photonics共同創辦人史密斯:「想像你在建造一座,電腦遊戲『Minecraft』中的城堡,有200個磚頭高,你會先看到城堡的第一層,就只有最底層。」

層層堆疊,打造出一個完整的物體。

旁白:「我們的大腦,會自動將這些層次模糊化,變成一個立體的3D圖像。」

當想法不再只是想像,而是可以呈現在大家眼前,能夠大大造福許多人。不但可以用在娛樂和教育產業,未來預料,也能應用在軍事和醫療領域。

電腦斷層掃描還有核磁共振成像,浮現在眼前,讓醫生更瞭解病人,還能挖掘新的問題。

Voxon Photonics共同創辦人史密斯:「在設備上完全精美地,細緻地呈現出來。」
 

星際大戰裡的全息影像不再只是科幻情節,這間公司有個夢想,希望能夠盡快達成。

Voxon Photonics共同創辦人史密斯:「在美國的主題樂園的『千年鷹號』上,放了一張全息影像的桌子。」

如果成真,遊客就可以在宇宙飛船「千年鷹號」上,玩德賈里克棋,一圓星際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VR科技新藝術

#VR#AR#科技#立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1

0.1905

0.3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