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大興機場國際線開通 首批航線含港澳台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28 20:04
圖/翻攝自 新華網
圖/翻攝自 新華網

北京的大興國際機場開航至今,屆滿一個月,27日正式開啟國際航線,首航國際線由東方航空承運,從北京經由青島飛往日本福岡;大興機場第一波開通國際航線有12條,包含港澳台,每天航班量約有12架次,預計到了明年國際航線會增加到22條。加入國際航班業務後,為了應付客流,機場同步開通使用「無感通關」,把出境海關和安檢合而為一,隨身行李只要檢查一次,比傳統一般機場查驗時間鎖減50%。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在投運滿月後,27日正式迎接首個國際線航班,擔任國際線首航任務的,是這架東方航空A321班機。

 

東航大興機場運控中心副總經理 王廣斌:「今天我們早上第一條航線是北京(經停)青島(到)福岡,也是大興國際機場第一條國際航線。」

大興機場首批開通12條國際線中,也包含港澳台航線,每天航班量約有12架次,占總航班量的3%,預計明年3月會增加到22條;第一次從新機場起飛前往其他國家,旅客體驗格外不同。

旅客:「因為我本身要從北京出行,然後買機票的時候,因為是都側重於買大興,因為第一次到大興,也很激動也很興奮,所以說來感受一下大興機場一流的服務。」
 
旅客:「我感覺今天特別快,特意體驗這個國航的那個首航,然後也獲得了一個大興機場的出入境章。」

加入國際線後,運力考驗才要開始。為了應付客流,大興機場同步啟用「無感通關」,旅客出境海關加安檢合而為一,隨身行李只要檢查一次就好。

北京大興機場海關副科長 張博:「出境旅客只提交一次行李,只接受一次檢查的這個工作模式,就僅僅是這個行李檢查的這個時間,就可以省略三到五分鐘。」

查驗時間比一般機場模式,縮短50%;在大興機場還有一大亮點,那就是號稱靠張「臉」能走遍機場。

央視記者:「走到這之後,我們對著這個(機器)就能顯示,屏幕上顯示出我的這個照片,還有我剛剛的座位號,方便旅客在登機之前,找到自己這樣的一個座位。」

登機前一刻不用再拿出機票,確認位子,刷臉所有資訊一目了然;地勤人員要查驗,只要戴上特殊的AR(擴增實境)眼鏡。

地勤人員:「我戴這個眼鏡是,顯示一個旅客的座位號跟一個旅客的姓名,現在目前是處於一個測試階段,未來這個眼鏡要投入到客艙使用。」

 
新科技助力下,像這位從英國回來的旅客,下飛機後一路走自助通關,從取行李到出海關僅用了八分鐘。

旅客:「就比老機場那邊感覺快了很多。」

除了開通國際線,進入冬春航季後,大興機場進駐航空公司達到了15家,其中大陸國內航空有7家、國外航空有8家。

英航大中華地區市場總監 丹尼爾:「我們會繼續提供每日來往北京和倫敦的服務,我們一直期待能擴大在中國的航點以及班次。」

像是英國航空,就把所有飛航業務從北京首都機場轉到大興機場;而南方航空、東方航空、中國國際航空、波蘭航空和芬蘭航空則採取「一市兩場」,在大興和首都兩個機場同時營運。

 
東航北京分公司副總經理 劉灝:「我們這次從首都機場平移過來,大概是首都機場的(國內航班的)10%,國際航線也是10%航班平移到大興。」

兩場運營的航空公司,深怕旅客走錯機場,還在櫃台擺放提示卡和紅色心型標誌貼紙,供誤走旅客領取,此時就會有地勤人員安排專門服務。

東航值班經理 龍越:「我們的一個專屬電瓶車服務,優先值機以及在安檢中,可能是會走我們的一個急客通道。」

萬一旅客走錯機場,誤了登機時間,航空公司也會為旅客免費辦理退簽或改簽。隨著國際線啟航、新航季到來,大興國際機場預計將累計開通到119條航線,在未來30年內,為北京帶來人民幣22兆的經濟貢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興國際機場#國際線#港澳台#航班#首都機場#首航#北京#中國大陸#上海虹橋#直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8

0.0684

0.1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