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團籲勞工公務員同等待遇 訴求有薪家庭照顧假


發佈時間:2019/10/25 16:0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5 16:0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多個民間團體今天指出,總統大選將近卻不見總統參選人提出友善育兒政見,公務員有7天支薪的家庭照顧假,但勞工要請家庭照顧假卻得被扣薪,要求勞工應與公務員一致,享有薪的家庭照顧假。

婦女新知基金會等公民團體今天在立法院群賢樓外舉行記者會,婦女新知董事莊喬汝指出,距離2020總統、立委選舉不到100天,仍未看到兩大黨總統參選人提出友善育兒政見,呼籲各黨參選人盡速提出完整育兒制度主張,政府應提供普遍、平價的托育公共化服務,並督促企業打造友善職場的勞動政策,才能真正減輕家長的負擔。

 

中華民國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副主任張筱嬋說,父母在孩子感冒需要請假照顧,長照家庭的照顧者同樣也需要請假,勞工雖然可請休7天家庭照顧假,卻要被扣薪,「誰還敢多請假呢?」盼政府要讓身為勞工的家長看得到、也用得到。

台灣生育改革行動聯盟秘書長陳玫儀表示,如果孩子感染腸病毒,就要休完7天家庭照顧假,還要被扣薪,對家長而言是很大一筆錢。她要求政府不僅該給勞工家長有薪假,還要提供更多托育服務,給人民完整的生育政策。

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研究員陳柏謙表示,政府以前要砍勞工7天假的理由是,公務員沒有這7天假,因此要全國一致;但在面對勞工的家庭照顧假不給薪、公務員卻7天有薪時,「政府為何就不說要全國一致呢?」他要求勞工、公務員的待遇,都一起向上提升。(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家庭照顧假#育兒#政見#勞工#公務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0

0.0810

0.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