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攤販欠稅138萬不繳 整攤全查封創首例


發佈時間:2019/10/24 23:0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5 08:45

台北市一名女攤販,被開出913張罰單,欠稅高達138萬元,她卻惡意脫產,帳戶存款不到450元,還把戶籍掛在戶政事務所,躲避查緝。行政執行署想出對策,會同警方直接查扣她販售的商品和機車,創下執行署查封路邊攤的首例。

圖/TVBS

 
身穿格紋襯衫的女子,擺攤擺到一半,突然遭到多名警方包圍,因為她就是全台北最狂的欠稅攤販大戶,光是一人就欠了超過138萬元,甚至惡意脫產,擺明就是不繳錢,行政執行署追討欠稅,放出大絕。

違規擺攤陳小姐vs.警方:「因為妳長期占用馬路,違反了道交條例規定,所以我們現在依法,來做一個查封。」

圖/TVBS

會同警方前往東區,發現欠稅大戶正在擺攤,立刻將架上衣服拿下,通通放進紙箱中,貼上封條,攤販的生財工具也全被警方裝箱,查封帶走,這名攤販累積913張罰單,罰金138萬,存款卻不到450元,戶籍還掛在戶政事務所,花招很多。
 

大安分局交通組長劉誌雄:「因為我們開舉發單,開多少對他們是沒效益的,他也不怕你開,長期就擺在道路上。」

圖/TVBS

最後查封攤商41箱物品、機車1輛,雖然價值只有數萬元,但這可是執行署查封路邊攤的首例,台北市大安轄區共有17家攤商欠繳高達295萬,這次查封具宣示作用,鎖定違規攤商,不容挑戰公權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攤販#罰單#欠稅#查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8

0.0606

0.1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