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睡前充iPhone6S 半夜突炸開燒破枕頭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23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3 20:00

苗栗一名劉先生投訴,他半夜睡覺突然放在桌上的iPhone6S,莫名自爆,他用手一摸發現手機熔化,而且發燙他順手丟在床上,連枕頭都燒出一個洞,他質疑手機才用了2年多,在通訊行換過一次電池,怎麼會放著充電就爆炸,手機整支報廢,手機達人說,單純充電爆炸的機率很小,除非是邊充電變使用,才會提高爆炸風險。

圖/TVBS

 
當事人劉先生vs.記者:「(那一層一層就是電池嗎)?是電池炸掉的啊。」

劉先生拿出iphone6S,上下殼分家中間電池炸到變千層酥,其他零件也燒到黑嘛嘛。

當事人劉先生vs.記者:「凌晨2點(充電),5點起來摸手機的時候就溶掉了。」

 
劉先生還拍下手機爆炸後臥房的慘況。

圖/TVBS

當事人劉先生:「手機放在這邊充電,那我翻身起來摸我手機的時候發現手機很燙,所以我順勢把手機丟回來這裡,我的枕頭兩個都熔掉了,那原廠線都在這裡,完全沒有壞掉、燒掉的痕跡。」

睡到一半iPhone自爆劉先生嚇壞了,他的手機2年多前在電信門市用續約綁手機方式買了iPhone6S手機
大約1年前回到蘋果門市,更換過1次電池,但劉先生說一直都用原廠充電線,怎麼會爆炸。

手機達人黃杰:「插著充電一直在使用,甚至掛著在玩遊戲、下載東西、追劇的話,這樣常態連續使用的話,電池膨脹爆炸的風險會比較高。」

達人補充手機電池膨脹,不管是原廠副廠都有可能發生,不過爆炸或自燃前手機出現下列徵兆就要小心。

圖/TVBS

一堆鋰電池用平視就明顯看出電池表面凸出,或是密合的機體接縫處,出現縫隙都要小心電池可能已經故障。
 

手機達人黃杰:「比方說90%在使用它瞬間會掉到30%,或者關機關機之後又重新開機,又回到90%這個電池就是故障了。」

其他手機專家也說最好不要將手機放在潮濕環境,或邊充電邊使用讓電池過熱才是手機長壽秘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手機爆炸#鋰電池#iPhone6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1

0.0786

0.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