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掀瀏海…百隻頭蝨蠕動狂爬 網崩潰:全身都在癢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23 13:0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3 14:17
圖/翻攝自臉書粉專「靠北醫師」
圖/翻攝自臉書粉專「靠北醫師」

今天(23日)有網友在臉書粉專「靠北醫師」分享1則影片,內容為1名患者將瀏海掀起後對著鏡頭,仔細一看,該患者的頭皮及頭髮上,竟爬滿多隻會動的小蟲,且數量相當驚人,這段驚悚畫面曝光後,不少網友看完紛紛崩潰,直呼「整個頭皮發麻」、「我好想吐喔」、「全身都在癢!」

從影片中可見,該患者將前額頭的頭髮往上撥後,頭皮及頭髮上都充滿著爬動的小蟲,數量高達上百隻,原PO也在貼文中直呼「閱覽注意!百萬頭蝨!所以說要多洗頭!雞皮疙瘩全起…」據了解,此文一出立刻掀起熱議,不少網友看完紛紛嚇傻,崩潰留言「這是多久沒洗了」、「事主的頭都不癢嗎?」、「好噁心,全身起雞皮疙瘩,怎麼能忍受呢?」、「突然覺得頭好癢」。

 

圖/翻攝自臉書粉專「靠北醫師」

根據衛生局網站的介紹,頭蝨是1種寄生於頭髮的昆蟲,僅有1到2毫米大,通常會產卵在髮根處,傳染途徑為人對人,衛生局表示,蓄留長髮或衛生習慣較差的人,受到感染的機會較高,若使用感染頭蝨者用過的梳子、毛巾、帽子等物品,也有可能被傳染。

另外,由於頭蝨靠著吸宿主的血液維生,造成頭皮發癢,這時若用手抓破頭皮,恐會引發細菌感染並化膿,因此若有類似症狀,建議先找皮膚科醫師進行治療。至於該如何避免染上頭蝨?衛生局表示,養成良好的個人衛生及清潔習慣,是預防頭蝨最簡單的方法,此外,枕頭套及被褥也要勤於換洗、曝曬,平時盡量不要共用個人梳洗用具,避免間接傳染。

 
影片恐引起不適,請斟酌點閱
完整影片請點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蝨#患者#醫師#皮膚科#頭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1044

0.2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