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博覽會水池爆發「退伍軍人病」 百人感染4人死

編輯 范安褀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23 08:2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3 08:24
圖/翻攝自CBS新聞官網
圖/翻攝自CBS新聞官網

美國北卡羅萊納州今年9月舉辦為期10天的農業博覽會,沒想到才開展沒多久,就傳出許多參展遊客感染俗稱「退伍軍人病(Legionnaires)」的非典型肺炎,目前已經造成4人死亡,94人住院治療。當地公共衛生部門調查後表示,感染源疑似來自園區內的熱水浴池。

CBS新聞報導指出,北卡羅萊納州公共衛生部門日前發出聲明證實,美國各州目前一共有141件患有「退伍軍人病」病例,其中造成4人死亡,94人住院治療;該部門表示,大部分的患者都曾經前往當地舉辦的「山州農業博覽會NC Mountain State Fair」。其中一名患者雖然沒有前往園區內的熱水浴池,但曾去到活動地點附近的拼布秀。

 

退伍軍人病(Legionnaires)」是一種非典型肺炎,當中的軍團菌自然存在於淡水中,該菌可汙染熱水器、浴缸及大型空調的冷卻塔,人只要吸入帶有軍團菌的小水滴就會受感染,此病症通常不直接通過人際傳播。當地的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表示,通常每10位感染退伍軍人病的患者當中,會有1人死亡。

報導指出,這起事件是美國在過去兩個月以來,發生的第2起大規模「退伍軍人病」事件,今年8月在亞特蘭大喜來登飯店(Sheraton Atlanta Hotel)內就爆發過類似事件,當時造成1人死亡,共約12人感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退伍軍人病#軍團病#軍團菌#肺炎#博覽會#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0562

0.1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