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版ZARA財務危機 拉夏貝爾撤櫃關門店

記者 劉惠卿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22 20:01
圖/翻攝自 百度百科
圖/翻攝自 百度百科

美中貿易戰之後,中國經濟開始大幅放緩,拉動經濟的三頭馬車之一的社會消費零售總額,今年前三季度的年增率8.2%。從個別行業來看,低於這個增速的有服裝業。大陸本土品牌的拉夏貝爾,交出來的1到6月財報顯示,虧損高達5.65億人民幣。拉夏貝爾號稱是中國版的ZARA,大陸唯一一家,在香港、上海兩地證交所都上市的服裝企業。目前在A股的股價暴跌剩下不到5塊錢,八年內,市值縮水了8倍。為了斷臂求生,這半年來,已經關閉了超過2400多家分店,換算平均一天關掉13家,本土服裝企業正進入存亡關鍵。

拉夏貝爾,大陸本土的服裝品牌,號稱中國版ZARA。

 

上海巴黎春天商場店員:「(請問拉夏貝爾在哪裡呢?)已經撤櫃了。(已經撤櫃了是吧!)對的。」

上海永安百貨商場店員:「(請問拉夏貝爾是在這個位置嗎?)撤櫃了,做不下去,倒閉了!」

原本設在百貨公司裡的專櫃撤了,用手機搜尋到的分店,門口貼上清倉特賣。
 

上海拉夏貝爾門店店員:「3.8折,也有2折的,2折的那邊,這邊一排都是2折。」

全面下殺2折,但是店內依舊冷冷清清。

上海消費者:「(那你覺得值嗎?)我感覺做工不怎麼好,品種不全!」

眼前促銷的服裝,通通是去年和前年的庫存貨,早在七月開始,已經沒有新品可以上架。

上海拉夏貝爾門店店員:「有可能我們店鋪房租談不下來,有可能這邊就撤了!因為我們是一年一簽合同,房租漲得太多。」

急速收掉旗下的門店,尤其集中在近半年的時間,銳減2470家,縮水將近三成,平均一天就關掉13家。攤開淨利潤報表,去年全年虧損近2億人民幣,到了今年上半年,進一步擴大到5.65億。

拉夏貝爾,是以經營女裝起家,在2011年投入市場時,只有三個品牌。2017年,正好趕上大陸服裝業景氣最好的時候。全年零售總額同比增長7.8%,A股的紡織業版塊,股價應聲齊揚。拉夏貝爾也因此成為大陸唯一一家,在香港、上海兩地證交所上市的服裝企業。當年營收高達近105億人民幣,名列大陸女裝最賺錢的公司。
 

廣發證券服裝業研究員 張萌(2018.2.5):「無論是融資的便捷性還是融資的成本,都是要比海外低的,這些對於中國的服裝企業,通過資本市場做戰略升級,通過資本市場去做一些海外佈局,都是有幫助的。」

政府提供便捷融資的政策紅利,觸動了拉夏貝爾擴展版圖的野心,從原本的1800多家門店,開始橫跨全國31個省,增加到將近9300家分店(9269),等於八年內急速擴張了5倍。

拉夏貝爾店員:「加油!加油!加油!」

擴張速度過快,銷售量沒跟上,立刻產生高庫存問題,隨即出現現金流斷鏈。

財富視頻:「八月六日晚間公司披露的最新消息顯示,實控人持股質押比例接近100%,且已構成違約,也就是俗稱的質押爆倉。」
 

傳出質押爆倉之後,立刻將收購來的男裝品牌OTR,所成立的子公司申請破產清算斷臂求生。此時股價已經從剛上市的每股31.42元,暴跌到現在不到5塊錢,市值縮水8倍。

央視財經新聞:「做為拉夏貝爾在華東地區的物流中心,日常作業並不算繁忙,廠區內的空地上停放著兩三輛貨車。」

正值中國大陸經濟放緩,服裝消費趨於疲軟狀態,光是今年上半年的增速,就低於整體社會消費零售總額。拉夏貝爾位於上海的總部大樓,貼出這張出租海報。

拉夏貝爾租戶 高先生:「我們直接給拉夏這一棟全租下來,10月1號開始裝修得差不多了,然後15號房子才剛剛交付。」

公司總部也拿來出租變現,關掉兩千多家分店之後,且看第四季的營運,能否穩住最後的江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中國版ZARA#拉夏貝爾#質押爆倉#中國大陸#女裝#服飾#關店#門市#倒閉#股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8

0.0606

0.1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