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5歲少年沉迷手遊 眼球變形近視飆到2400度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21 16:1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1 16:13
東管1名15歲少年本身有近視又沉迷手遊,導致他的度數飆升到2400度。(圖/翻攝自中國新聞社)
東管1名15歲少年本身有近視又沉迷手遊,導致他的度數飆升到2400度。(圖/翻攝自中國新聞社)

現在由於科技發達,不少家長常會用智慧型手機,讓孩子藉此看影片或是玩手遊,但一定得限定時間,否則後果不堪設想。前陣子大陸有1名15歲的少年,本身就患有先天性近視,之後又沉迷於手遊,長期下來導致他的近視度數高達2400度。目前醫師在他的眼球植入晶片,防止近視加深,等他成年後再動矯正手術。

醫師指出少年的眼球已經嚴重變形。(圖/翻攝自中國新聞社)

 
根據中國新聞社報導,這名家住廣東東莞的少年小鈞(化名),最近視力下滑地十分嚴重,看東西時幾乎都要整個眼睛貼上,甚至是超大號的字體,也要拉近到大約15公分才看得清楚,到了晚上則是幾乎看不清楚任何東西。

家長發現不對勁,日前帶小鈞去醫院檢查,結果出爐,右眼近視達2400度,還有250度的散光,左眼則是近視2300度。進一步檢查發現,正常人的眼球前後長度是23釐米,每增長1釐米大約近視增加250至300度,但小鈞的眼球長度達到31.5釐米,可說是結構已經嚴重變形。他的眼球就像吹脹的氣球,隨時有視網膜穿孔或脫落的危險。

好奇的是,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近視度數如此之高?對此小鈞的母親表示,兒子有先天性近視,但天性害羞而不願意配戴眼鏡,導致每年近視度數一直增加;加上兒子最近沉迷於手遊,更是讓他的近視度數狂飆。由於他們平日工作也很忙碌,無暇督促兒子戴眼鏡,才會導致如此嚴重。

 
少年的母親表示因平日忙於工作,沒時間注意孩子的情況。(圖/翻攝自中國新聞社)

目前醫院方面,先幫小鈞的眼球加了晶片,防止他的近視度數增加惡化,等到他成年後再進行矯正手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智慧型手機#近視#手遊#散光#眼球#晶片#矯正手術#字體#視網膜穿孔#害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615

0.1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