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翻亡父抽屜驚見大筆古董鈔 網笑:差點成「田僑仔」

編輯 范安褀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21 09:0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1 09:04
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
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

台南一名網友日前在臉書PO出一張「滿地鈔票」的照片,並透露朋友的朋友在父親過世後,有天在抽屜找到一大筆已經存放「半世紀」的舊錢,結果拿到銀行卻只能一比一兌換,最後只換回5萬多元,還被銀行員笑說「50年前,這些錢可以買好多田地」,也讓網友忍不住警惕「省錢存錢之餘,還是要適當拿出來花用啊!」

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

 
原PO日前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指出,朋友的朋友因父親過世,整理遺物時意外在父親的抽屜找到一大筆已經存放50年的舊錢,擺在地上的數量相當可觀,怎料拿去銀行兌換只換回新台幣5萬多元,甚至被銀行員笑說「50年前,這些錢可以買好多田地了」,也令原PO聽聞後直呼「望著這一堆錢,你說嘔不嘔啊!」

許多網友們看完紛紛留言「別跟銀行換啊,這個可以賣收藏家,他們會高價收」、「要是我就賣給古董商」、「還是留著當作回憶」、「對外可以買幾塊地」、「再放50年,價值會更好」、「以前的老人家喜灣存錢,連花在值得的地方也捨不得,結果聰明反被聰明誤」、「差點就是田喬仔」。

圖/翻攝自中央銀行券幣數位博物館

據悉,照片中紙幣的發行年份最早有民國50年發行的1元,正面圖案是國父像及蘇花公路圖樣,背面則是總統府,另有「古錢」圖案的水印;當中還有民國59年發行的5元與民國60年發行的100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舊錢#古錢#50年#抽屜#兌換#5萬#田地#銀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0588

0.1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