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5歲才學投資 大學教授存股滾出4千萬


發佈時間:2019/10/20 09:4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0 09:43

【鏡週刊報導】 45歲開始存股也不遲!高雄師範大學退休教授謝士英,過了不惑之年,才立志學投資,卻靠著用合理價格買好公司的傻瓜投資法,18年內,把7百萬元本金滾成4千萬元退休金,年領2百萬元股息,軍公教年金改革也不怕。


 
「我都開玩笑說,我的職業是籃球員。事實上,我現在的收入和國內SBL(超級籃球聯賽)球員相去不遠,只是這份收入全來自股市。」熱愛打籃球的謝士英說。他今年64歲,已從高雄師範大學教職退休9年。
 

傻瓜投資法 賺年終獎金

每年的7、8月,謝士英最快樂的事就是查看配息日期,等著領股市派發的「年終獎金」。原來19年來,他存了上千張股票,這筆「年終獎金」因此有2百萬元之多,他的資產也從7百萬元滾成4千萬元。
 

即使台股高檔震盪,謝士英一派輕鬆篤定:「每天漲漲跌跌,對存股的我來說,根本沒影響。反正時間會帶來最好的回報。」他說,存股族以「存」為主,不太賣出股票,到最後若打算賣股,賺得的價差會很大,獲利至少400~600%起跳,在這之前,還能每年領股息。

曾是建中老師和留美博士,沒有財經背景的謝士英,投資心法可追溯自投資市場上曾流行一時的「傻瓜投資法」。「我一聽到傻瓜投資法,就很有興趣,你不用懂很多東西,又可以賺錢,有這種好事?」從事學術研究的他發現傻瓜投資法,其實是師承股神巴菲特的價值投資,找出好公司,並長期持有。

 
從巴菲特的價值投資出發,謝士英淬鍊出自己的存股學:用好價錢買進好公司。
看完整內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傻瓜投資法#配息#台股#存股#股息#投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2

0.0750

0.1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