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漢王「餐飲」1月歇業! 業者:一例一休衝擊大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19 19:3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0 09:22

高雄老字號的漢王洲際飯店「餐飲部」,將要在明年1月18日歇業,讓不少在地老顧客紅了眼眶,覺得不捨,而漢王董事長林富男則表示,受到大環境影響加上一例一休衝擊,導致近年來持續虧損才決定停業,只是政治牽動經濟,餐飲部是否起死回生,則要等到2020總統上任後再觀望。

圖/TVBS

 
宴會廳裡,畢業37年的老同學聚會,選在大家充滿兒時記憶的老飯店漢王舉辦。

民眾:「有點難過啦,不過就是希望說它還是有機會,吸引更多人,可以回到高雄來。」

圖/TVBS

從學生時期家庭聚餐到成年後娶妻,都是在這進行,現在業者宣布餐飲部明年1月18日要停業,讓他們好捨不得。
 

民眾:「小時候常來我爺爺家,看著漢王好像就是自己的廚房一樣,會覺得眼眶又開始泛淚起來。」

這個在地30年的老字號漢王洲際飯店,當年的三星級酒店,有14層樓,其中豪華套房197間,如今3樓的餐飲部門卻經營不善面臨歇業。

漢王餐飲部經理吳燕芳:「經濟大環境的影響,還有也是有一例一休的關係,以前生意好的話,餐廳都可以達到9成,現在變成說就是就5成左右。」

圖/TVBS

記者林佑璇:「1月18日會不會是休止符呢,業者說希望在等2020總統就位之後,再來觀望是否還有機會繼續營運。」

漢王的董事長林富男是南臺灣觀光界大老,兼南台灣觀光產業聯盟的總召集人,最近加入柯文哲組的台灣民眾黨,對於自身經營的飯店,受到大環境和一例一休的衝擊,連續兩年多的虧損,讓他忍痛設立停損點,但在政治方面也很熱衷的林富男,認為明年大選至關重大,要等大局底定後再做盤算。

老牌飯店挺不住,從華王、華后,大八、君鴻接連倒閉,現在漢王餐飲也停業,鹽埕觀光業似乎正在萎縮,不過根據觀光局資料,漢王飯店在106到108年住房率持續成長,盡管受到8月1日大陸限縮自由行,陸客減少百分之50,但住房率仍維持成長,只是漢王餐飲主要接的是本地婚宴,受到大環境影響,也讓老字號飯店面臨經營危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歇業#飯店#停業#倒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6

0.0667

0.1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