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親戚圍病床打氣 1句話害病患「腦血管再爆裂」昏迷


發佈時間:2019/10/19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9 12:51
家屬1句話,害病患太激動腦血管爆裂。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
家屬1句話,害病患太激動腦血管爆裂。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

家中有親屬住院,探病的人總會總給予打氣和祝福,希望對方快點好起來,不過1名19歲男子日前腦血管瘤破裂,住院後病情雖逐漸穩定,然而家人前來探病時,因為說了「1句話」,導致他情緒太過激動,腦血管再度爆裂,二度陷入昏迷。

醫師江坤俊在節目《醫師好辣》分享,1名19歲男子因腦血管瘤破裂住院,所幸年紀尚輕,恢復狀況不錯,昏迷1天就甦醒過來。他的父母定時會來探病,期間並沒有發生異常問題。

 

到了第3天,病患更清醒了,他的爸媽開心通知親戚,一行人搶著進病房探視。江坤俊表示,本來加護病房規定,1次只能2個人進入,但他們的親戚特地北上來探病,因此通融讓所有人入內。

江坤俊說,自己忘了告知他們「小聲一點」,那群家屬進到病房,見男子躺在床上,通通圍上去替他加油打氣,大喊「你要加油啊」等語;想不到,病患看見家人都來了,情緒太過激動,血壓突然飆高。

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頻道

 
江坤俊發現情況不對,趕緊替男子打降血壓針,但病人還是陷入昏迷,經檢查原來是腦血管又破了,再次做手術後多躺了2、3天,才完全醒過來。因此他也呼籲,家屬在跟病人溝通的時候,要先了解對方的病情,「你要加油,不要亂講,不然就小聲、用寫的也好,太激動的話,病人就很激動」。

實習編輯/陳冠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住院#腦血管#探病#醫師好辣#江坤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678

0.1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