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子菸疑似病例再攀升 美疾管中心擴大檢測找元凶


發佈時間:2019/10/18 16:1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8 16:1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今天通報,與電子菸有關的肺疾新增180例。疾管中心並開始針對電子菸相關產品產生的氣霧作檢測,致力找出這波美全各地爆發的神秘肺疾成因。

疾管中心表示,計劃開始採集病患的肺組織和肺液檢體以進行檢測。官員認為,新的檢測可能有助進一步了解致病的化學物質。

 

疾管中心現在通報,全美至今有1479個神秘呼吸道疾病確診及可能病例,是與電子菸有關,而一週前通報的病例為1299例,顯示這波公共衛生危機並無走緩跡象。另外,目前為止美國24州至少有33起死亡案例。

疾管中心與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上週表示,有許多病患是在吸入含四氫大麻酚(THC)的電子菸後罹病,但有些病患只使用過尼古丁電子菸。THC是對心理或精神有顯著影響的大麻物質。官員說,引發這波流行疾病的原因可能不只一個。

檢驗人員已初步對電子菸液體作檢測,目前進一步檢測電子菸液體加熱後所產生的氣霧(aerosol),將有助於了解氣霧是否引起化學反應而產生有毒物質。
 

紐約州衛生廳(New York Health Department)華茲沃斯(Wadsworth)實驗室已就州內採樣產品進行檢測,實驗室官員說,化學反應可能產生的成分,也許在原料中並未見到。

根據路透社所見到的初步報告,FDA就威斯康辛州病患處所收集的電子菸產品樣本進行檢測,結果顯示逾半數樣本內含THC。

在所有THC電子菸產品中,有2/3也檢測出含維生素E乙酸酯(vitamin E acetate),初步判定疑為導致肺部受傷的原因。

威斯康辛州的初步報告結果,與稍早聯邦與州政府的官方報告相吻合。FDA官員上週表示,在已作分析的最初225個THC電子菸產品中,發現有47%含維生素E乙酸酯成分。

在所有檢驗結果中,有14種電子菸產品內含THC,其中9種也含維生素E乙酸酯;另外7種產品則含尼古丁。

紐約州衛生官員目前已檢測了近200個產品。

紐約州檢測實驗室官員說:「我們同時採樣尼古丁電子菸管與THC電子菸管;我們也找到維生素E乙酸酯和很多THC菸管有關。但我們沒有立場說,這可怕疾病是什麼因素造成的。」
 

路透社報導,許多電子菸產品並沒有標示。紐約州與猶他州衛生官員說,他們懷疑很多THC電子菸產品雖有標示,但也是偽造的。

猶他州政府流行病學家鄧恩(Angela Dunn)表示,這波流行疾病在7月間達高峰,目前尚未結束。

鄧恩說,逾9成病患都說有吸THC電子菸,只有少數病患否認使用過THC電子菸。

猶他州已檢測20種尼古丁電子菸產品,未發現意外成分。而在19種THC電子菸產品中,有89%含維生素E乙酸酯。

雖然沒有任何一州的官員作成結論說,維生素E乙酸酯就是肺部受傷的成因,但維生素E乙酸酯仍疑為致病原因。
 

鄧恩說,在猶他州大多數病例中,THC是共同點。而在確切原因發現以前,州府工作重點就是別讓民眾再吸THC電子菸。(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子菸#肺疾#病例#呼吸道#氣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2

0.0640

0.1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