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准台灣芭樂進口 最快年底進軍美國市場


發佈時間:2019/10/18 1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8 12:42

努力了10年,台灣芭樂終於可以出口到美國,最快今年年底在美國就可以吃到台灣芭樂,雖然在台灣,沒有人不知道芭樂是什麼水果,但是在美國,可不是每間超市都買得到芭樂,墨西哥芭樂在美國市佔率超過9成,主要進口商還得特別教育美國消費者關於芭樂的營養價值以及食用方式。

圖/TVBS

 
芭樂:「嗨,我是芭樂。」

芭樂,這個對台灣民眾來說再普通不過的水果,在美國只有特定族群懂它的好,也因此墨西哥芭樂進口商特別用影片,讓芭樂做自我介紹。

芭樂:「我們的籽可以食用,皮很薄也能吃提供很多纖維,我們是維他命C含量第二高的水果,甚至比柳丁和檸檬還要多。」
圖/TVBS

 

亞洲超市的水果區,這種長相和台灣芭樂相似、在美國種植的,一磅要美金4.99,算成台斤一斤台幣113塊,這樣一大一小兩顆芭樂就要台幣210。

台灣芭樂還沒外銷美國,但已經可以看到有超市打出「台灣番石榴」名號,價格硬是比美國產的還要高,一斤台幣138。
圖/TVBS

不過美國芭樂進口市場,市佔率第一的是在2008年開放輸入美國的墨西哥。光是在2018年,美國就從墨西哥進口了總值1900萬美元、8654公噸的新鮮芭樂,比2015年成長48%。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在美國的亞洲超市都可以買得到芭樂,不過香味、甜度都比不上正港的台灣芭樂,而墨西哥的小芭樂吃起來口感澀、品質也不如台灣,一旦台灣芭樂正式輸美,對目前在美國的墨西哥獨大芭樂進口市場,勢必將帶來改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芭樂#進口#檢驗#市佔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9

0.0601

0.17